2011年4月17日 星期日

2011年4月17日靈修小品

靈命日糧

這人是誰?

「奉主名來的王是應當稱頌的!」(路加福音19章38節)

  想像一下你站在人頭攢動、塵土飛揚的道路上。你身後的婦人墊起腳尖,想看看前方來的人是誰。遠遠地看,你看見有一個人騎著驢子向前來。當祂越來越靠近,群眾開始把外套脫下鋪在地上。突然間,你聽到樹裂開的聲音,有人正砍下棕櫚樹枝並且把樹枝鋪在驢子走的路上。

  耶穌被釘十字架的前幾天,祂進入耶路撒冷,眾人是多麼熱情地迎接祂。他們因所見過的一切神蹟,都歡樂起來,大聲讚美上帝(路加福音19章37節),並且說:「奉主名來的王是應當稱頌的!」(38節)眾人對耶穌的熱情擁戴,影響了耶路撒冷當地的人民。當耶穌進了耶路撒冷,全城都驚動了,人們問:「這人是誰?」(馬太福音21章10節)

  今天,大家仍然很好奇,耶穌到底是誰?也許我們無法為祂在路上鋪棕櫚樹枝,或者親自到祂面前讚美祂,但是我們仍然可以榮耀祂。我們能討論祂奇妙的作為;擔當彼此的重擔(加拉太書6章2節);為基督的名受辱罵(彼得前書4章14-16節);還有,彼此切實相愛(8節)。當有人問起「耶穌是誰?」我們必須能給予正確答案。JBS

要用言語行動,
展現福音之真;
更用行為美德,
證實教義神聖。Watts

稱上帝為天父,效法祂的兒子,即榮耀祂的名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靈修靜思

家庭影響

你們若遵守我的命令,就常在我的愛裡,正如我遵守了我父的命令,常在祂的愛裡。這些事我已經對你們說了,是要叫我的喜樂存在你們心裡,並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。你們要彼此相愛,像我愛你們一樣;這就是我的命令。(約十五10至12)

  約西亞登基的時候年八歲,在耶路撒冷作王三十一年。他母親名叫耶底大,是波斯加人亞大雅的女兒。約西亞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正的事,行他祖大衛一切所行的,不偏左右。(王下廿二1至2)

  約西亞王年僅八歲就做皇帝,不但如此,他是承接兩個極其敗壞,不但自己離開神,更帶領百姓轉去拜偶像的王;一個是他的父親亞們,一個是他的祖父瑪拿西,二人共統治了猶大國57年。經過這麼長久的偶像敬拜,連祭司也沒法找一本律法書來讀,何以一個小孩能改變國運,自己先認識神呢?著名聖經學者Keil和Delitzsch說:「他(約西亞)多半是從母親身上得到敬虔的操練。」

  我留意列王記上、下在記述猶大諸王時,往往先提到他們的母親。我相信這不是偶然,就像提摩太的信心是受外祖母和母親影響。

  家庭對下一代信仰的影響是最深的。我們不要把子女的靈命和信仰,好像託嬰似的交在教會的兒童事工或青年團契的手中;一個星期168小時中,它們只能佔你孩子至多5小時(即3%)的時間,你和你的家庭始終是引導他們信主、跟隨主最重要的環節。      ~陳明斌(作者是本會前總幹事,現任教會牧師)



 
 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經頭腦





數獨遊戲



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


DIY手工飾品教學( 2/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)


2/2新增項目:
Hello Kitty手機吊飾
小天使手機吊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