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2日 星期六

2011年4月2日靈修小品

靈命日糧

滿有憐憫

「這巴拿巴原是個好人,被聖靈充滿,大有信心。於是有許多人歸服了主。」(使徒行傳11章24節)

  在科羅拉多卡森堡擔任總指揮官的兩年之中,陸軍少將馬可.葛拉罕以他待人接物的方式而贏得美名、受人愛戴。一個美國陸軍同僚說:「我從未遇過這麼一位將軍,他滿有憐憫,且在乎士兵及他們家人的福利。」馬可將軍的一個兒子死於自殺,另一個兒子在軍事行動中喪生。在這之後,馬可和他的妻子卡蘿便致力幫助士兵及其家庭,協助他們面對兵役中的壓力、憂鬱和失喪。

  在使徒行傳中,有位基督的跟隨者以對他人的關懷聞名。他的名字是約瑟,但在初期教會,使徒稱他為巴拿巴──勸慰子。當其他人質疑剛信主的掃羅信仰有多真誠時,是巴拿巴為他擔保(使徒行傳9章26-27節)。之後,巴拿巴帶掃羅從大數去教導安提阿的信徒(11章25-26節)。那稱為馬可的約翰在先前的宣教旅程中途退出後,也是巴拿巴願意再給他一次機會(15章36-38節)。

  憐憫,是發自內心的一種行動,也該是我們日日事奉所應有的心態(歌羅西書3章12節)。藉著上帝的恩典,盼望我們能夠成為眾所周知,滿有憐憫的人。DCM

求主賜我憐憫心,
幫助世間悲苦人;

告訴他們基督愛,

會使靈魂得慰藉。Sper

真實的憐憫,是有行動的愛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靈修靜思

潘金福的饒恕

你們要饒恕人,就必蒙饒恕。(路六37)

  饒恕使人的心靈得釋放。主怎樣饒恕我們,我們也要怎樣饒恕得罪我們的人。30多年前的越戰,對當時只有九歲的潘金福有一段永遠難忘的回憶:在1972年6月8日,她所住的村子被美軍飛機空襲,炸彈使整片地區陷入火海,她全身被燒傷,赤裸著驚惶失措,嚎啕大哭地奔離村莊。這幅戰火餘生,失魂落魄的情景,被美聯社記者鄔尼克拍下刊登,轟動全球,大家對這位越南小女孩寄予無限同情。

  潘金福以後挺過了17次手術,終於活下來。而更了不起的,是1996年這位劫後餘生的女子,受邀往華盛頓陣亡將士紀念碑發表演說。她說:「如果我今天碰見30多年前,當日在美國軍機上投彈的駕駛員,我會饒恕他。」會後,出乎意外,一位滿頭白髮的美國人站在潘女士面前,說:「我很抱歉,我就是當天投彈的飛行員。妳能饒恕我嗎?」潘女士說:「我會原諒你,因為我是基督徒。」潘金福已把昔日所受的傷害化作積極的動力,到處遊說,呼籲世界和平,而且她是「金福國際基金會」(International Kim Foundation)的主席,向戰爭受害者伸出援手。      ~李雅華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經頭腦





數獨遊戲



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


DIY手工飾品教學( 2/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)


2/2新增項目:
Hello Kitty手機吊飾
小天使手機吊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