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25日 星期三

2011年5月25日靈修小品

靈命日糧

真實的獎賞

「你們作丈夫的,要愛你們的妻子,正如基督愛教會,為教會捨己。」(以弗所書5章25節)

  當看到妻子瑪蒂帶給兒女們生命的影響,我總覺得她很了不起。在生活中,很少有一個角色像母親這樣需要無條件的捨己、忍耐與付出。我很清楚自己的品格與信仰深受母親的影響。試想:要是我們沒有妻子與母親,我們會成為怎樣的人?

  這讓我想起在運動史上的另一件事。菲爾.米克森在2010年高爾夫精英賽中,靠著第18洞的關鍵推桿,第三度取得高球界中的最高成就。但讓我震撼的不是他在球場上的傑出表現,而是他得勝後,馬上穿過人群,走向他那因癌症而生命垂危的妻子。當菲爾緊緊擁抱妻子的時候,照相機捕捉到了菲爾臉頰上的淚水。

  我們的妻子需要經歷愛我們的主所表現出來的犧牲、捨己的愛。一如保羅所說:「你們作丈夫的,要愛你們的妻子,正如基督愛教會,為教會捨己」(以弗所書5章25節)。獎盃或榮譽只不過是過眼雲煙,唯有那些你所愛的人或愛你的人,才是你此生最應看重的。JS

覓著屬神賢妻的男人,
即得極其珍貴的禮物,
她是男人生命的獎賞,
珍貴稀有的絕美寶藏。D.DeHaan

生命不在所得獎賞,乃在我們所愛之人。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靈修靜思

扭轉社會的母親

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話,都要記在心上,也要殷勤教訓你的兒女。無論你坐在家裡,行在路上,躺下,起來,都要談論。(申六6至7)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話,都要記在心上,也要殷勤教訓你的兒女。無論你坐在家裡,行在路上,躺下,起來,都要談論。(申六6至7)

  今天很多基督徒父母因為沒有耐心教導子女,輕易地放棄作父母的本份,以致引發很多複雜問題。合宜的管教應該是堅忍不拔,忍耐為懷的。

  蘇珊娜衛斯理是19個孩子的母親,不但能幹,且是母親中的模範。她一生都為著她那個大家庭而奮鬥,不論是在貧困、失望或疾病之時,都盡上一個理想母親的責任,以身作則。她不會因孩子的哭泣而給他們想要的東西,因此,在她的屋子裡,很少聽見孩子們討厭的哭聲。她對孩子非常有耐心,總不讓自己責罵人或脾氣暴躁。

  有一次家中大火,約翰衛理斯倖免於難,之後,他的母親在日記裡這樣寫著:「我要對這孩子的靈性特別注意,因為神曾施恩為他設想,比我為他所打算的好多了。我要盡量將神的真道與德行灌輸在他腦海中。」就在她持之以恆,耐心、殷勤的教育下,英國出了一位扭轉社會道德水準的約翰衛理斯,影響英國社會前後200年之久。      ~姜武城





 
 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經頭腦





數獨遊戲



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


DIY手工飾品教學( 2/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)


2/2新增項目:
Hello Kitty手機吊飾
小天使手機吊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