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28日 星期六

2011年5月28日靈修小品

靈命日糧

是否在傾聽

「在他們眼前吩咐磐石發出水來,水就從磐石流出。」(民數記20章8節)

  他感到沮喪。他覺得憤怒。對於老是被埋怨,他覺得真是受夠了。年復一年,他帶領這群百姓走過一次又一次的劫難,不斷為百姓的行為向上帝求情,好讓他們免遭災難。但他一切的努力換來的卻是更多的悲傷。最後,他惱怒地說:「你們這些背叛的人聽我說:我為你們使水從這磐石中流出來嗎?」(民數記20章10節)

  也許這樣的話聽來荒謬,但實則不然。四十年前,上一代的人曾有同樣的抱怨:這裡沒有水。當時上帝告訴摩西,以杖擊打磐石,便可出水(出埃及記17章6節)。摩西順服遵行,大量的水便湧流出來。多年後,同樣的抱怨再度產生時,摩西就用過去獲得成功的方式再做一次,但這次他卻做錯了。摩西要以色列人傾聽,他自己卻沒有做到。這次上帝告訴他要吩咐磐石,而不是擊打。

  有時候,因著身體的疲累或惱怒,我們無法專心留意上帝。我們認定祂總是以同樣的方式做事,但祂並非如此。有時祂要我們行動;有時祂要我們說話;有時祂要我們等待。因此,我們必須隨時留意,在行動之前傾聽祂的聲音。JAL

求主給我順服心,
留心傾聽祢聲音;
不為人們所左右,
只按祢的旨意行。D.DeHaan

靜心傾聽,起而遵行。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靈修靜思

生生不息的奉獻

因為辦這供給的事……而且叫許多人越發感謝神。(林後九12)

  去年底,讀研究院的女兒在電話中詢問我的意見:「我買一隻羊?還是一頭豬好?」我正納悶,怎麼作研究還要自己飼養牲畜?女兒接著說:「我正考慮送一份聖誕禮物給自己,不過,要轉換一個方式,以捐贈牲畜、家禽給非洲貧民去飼養,然後,所有成果歸他們。這樣,我不是單單奉獻金錢,乃是提供一生生不息的方法給他們,讓他們享受耕耘和收割之樂。」聽後,我不單同意,更提議所有家人的禮物皆以此法轉送給有需要的人家。

  處在這經濟不景氣,風聲鶴唳的大環境中,我們更要為神作一好管家,顧好自己,也能及時幫助人。每想到奉獻的金錢,能生生不息養活他人,並能叫人越發感謝神,我們一家已嘗到「施比受更為有福」的祝福了!      ~張吉莉(作者是美國一位女傳道)




 
 
 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經頭腦





數獨遊戲



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


DIY手工飾品教學( 2/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)


2/2新增項目:
Hello Kitty手機吊飾
小天使手機吊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