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3日 星期二

2011年5月3日靈修小品

靈命日糧

永不孤單


「你們存心不可貪愛錢財,要以自己所有的為足。因為主曾說:『我總不撇下你,也不丟棄你。』」(希伯來書13章5節)

  我曾參加大學的校際足球賽,至今仍熱愛這項「美麗的運動」。我特別享受觀賞英格蘭超級聯盟的比賽。其中一點,是因比賽中有高超的技巧跟速度。另外,我也很喜歡球迷為他們支持的隊伍唱歌的方式。例如,利物浦隊多年來有「你永遠不會獨行」這首主題曲。當聽到五萬個球迷起立,齊心唱出這首老歌,那是多麼地令人感動!這也激勵了球員跟球迷,知道他們全程會彼此相顧。獨行?永不!

  這樣的情感對所有人都是很有意義的,因為上帝造人的本意不是要我們獨居,所以在人類經驗中,孤獨跟寂寞是最痛苦的。在這些痛苦的時刻,我們的信仰就格外重要。

  上帝的孩子永遠不用害怕被遺棄。即使其他人遠離我們、朋友背棄我們,或者環境迫使我們與所愛的人分離,我們永遠不會孤獨。上帝說過:「我總不撇下你,也不丟棄你」(希伯來書13章5節)。這不只是一首好聽的歌、睿智的詞,也不是天花亂墜的空話,這乃是上帝的親口應許,必與祂所愛的人同在。祂一直都在,而且永不會離開。

  有基督同在,你永遠不會獨行。WEC

上帝同在安我心,
我知祂總在身旁;
每當生命風暴擊,
祂說孩子你別怕!D.DeHaan

上帝的同在是最好的禮物之一。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靈修靜思

寡婦的信心

因為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如此說:「罈內的麵必不減少,瓶裡的油必不缺短,直到耶和華使雨降在地上的日子。」(王上十七14)

  這個神蹟之所以成就,除了是神大能的作為外,還要有賴於人的信靠和樂施的心。首先,以利亞要信靠神的應許,他才會到基立溪旁,到寡婦家裡。基立溪旁是荒蕪之地,寡婦家裡是貧困之所,這說明以利亞不是靠環境,不是靠人,而是靠養活他的神。其次,這寡婦和她的兒子之所以不至餓死,是因她相信先知的話,並有一個樂施的心。如果她不願意將僅餘的麵和油先為先知做一個小餅,她和兒子吃完剩下的麵和油之後必定餓死。但因她相信神的應許必會實現:「罈內的麵必不減少,瓶裡的油必不缺短,直到耶和華使雨降在地上的日子。」她和兒子及先知便經歷了一個神蹟,靠著神的大能,度過危難。

  面對變幻莫測的世界,我們不是倚靠環境,不是倚靠政府,更不是倚靠人;乃是倚靠掌管萬有、掌管前途,並樂於眷顧人的神。面對人生的困境,求神給我們一個倚靠及樂施的心,與弟兄姊妹互相激勵,互相守望,仰賴施恩的神,恩待缺乏的人。在這金融海嘯中,讓我們一同經歷神大能的作為。      ~林麗珍



 
 
 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經頭腦





數獨遊戲



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


DIY手工飾品教學( 2/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)


2/2新增項目:
Hello Kitty手機吊飾
小天使手機吊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