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8日 星期日

2011年5月8日靈修小品

靈命日糧

學習相信

「你當倚靠耶和華而行善,住在地上,以他的信實為糧。」(詩篇37篇3節)

  我把相機塞進灌木叢中,灌木叢的移動聲讓知更雛鳥張開了嘴巴,但是牠們的眼睛卻是緊閉的。因為知更鳥媽媽餵雛鳥的時候,總會有樹枝移動的聲音,所以雛鳥一聽到聲音,就自然而然地閉著眼睛、張開嘴巴。

  慈愛的媽媽也能讓孩子有那份信任。我很福氣能擁有一位這樣的母親。在我成長的歲月裡,我可以隨意取用桌上的食物,不用擔心對我有害;即使她要我吃我不喜歡的食物,但是我知道她是為我好。如果她只在乎自己的方便,她大可讓我吃些垃圾食物。無論母親告訴我什麼該做、什麼不該做,我都知道她已經考慮了是不是對我有益處。她不是故意限制我的自由,而是保護我免於傷害。

  上帝與我們的關係也是如此,祂將自己比為一位母親:「母親怎樣安慰兒子,我就照樣安慰你們」(以賽亞書66章13節)。身為上帝的兒女,我們無須擔心自己會面臨什麼處境,也不用忌妒別人擁有什麼,因為「不要向那行不義的生出嫉妒」(詩篇37篇1節)。若我們全然信靠祂的美善,就知道祂必按祂的信實供應我們。JAL

主,我們感謝祢設立母親的榜樣,
更感謝祢,使我們在祢日復一日的憐憫中,
看見祢信實的供應。
幫助我在祢裡面安息。阿們。

上帝的看顧環繞著我們。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生命的透視/知信行網上團契

摩西──民族領袖生命之隱密處
只管站住

經文:出埃及記十四10-16,19-20

  當人遇到危難時,很自然地就會不停掙扎、不停後悔和不停埋怨!也許,他不能停下來,且還坐立不安,往東往西不停的亂跑,要找幫助,要找出路。也許,他還會不停的後悔,心想,早知如此何必當初;就是思想也不能停下來,總在想東想西。人往往在後悔的同時,也不停地埋怨左右的人,將一切責任推在他人身上。懼怕使人忙亂,也使人埋怨。

  摩西看見問題,但他更看見為我們爭戰的神。因此,他要求百姓不要懼怕,只管站住!只管靜默,不要作聲,要定睛看神!除非人能夠停下來、靜下來,才能看見神的工作,才不會懼怕!摩西學會了「停下來」的功課,也因此他懂得「看」的功課,要看神正在做甚麼。祂正在使雲柱由前邊轉到後邊立住,把埃及人與他們分隔,一邊黑暗,一邊光明,終夜如此。這是何等的奇妙!神更用大東風使海水一夜退去,水便分開,海就成了乾地。當你看見祂的工作,你就知道這遭遇是祂刻意的安排,為要試驗我們,更要彰顯祂的榮耀!「不要怕,只要信!」(可五36)




 
 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經頭腦





數獨遊戲



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


DIY手工飾品教學( 2/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)


2/2新增項目:
Hello Kitty手機吊飾
小天使手機吊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