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15日 星期三

2011年6月15日靈修小品

靈命日糧

讀利未記嗎?

我口所出的話也必如此,決不徒然返回,卻要成就我所喜悅的。-以賽亞書55章11節

  在談論花時間閱讀聖經的價值時,一個年輕的經理很認真地問我:「我必須讀利未記嗎?」他說:「舊約看來真的是難懂又無趣。」

  許多基督徒也有同樣的感受,但是答案是顯而易見的。舊約的每卷書,包含利未記,都提供了背景知識與各種的對比,幫助我們領悟新約。當先知以賽亞挑戰我們尋求耶和華的時候(55章6節),他也應許上帝的話,必要按祂的旨意成就(11節)。上帝的道是活潑有功效的(希伯來書4章12節),於教訓、督責、使人歸正、教導人學義,都是有益的(提摩太後書3章16節)。上帝的話決不徒然返回(以賽亞書55章8-11節),只是有時,上帝的話是在我們需要時,才顯明出來。

  聖靈常使用我們在讀經和背誦聖經中學到的真理,幫助我們在合適的時間應用。例如,利未記19章10-11節談到商業競爭和顧念窮人。若我們閱讀並默想這些經文,聖靈會使我們想起這些概念,讓我們能使用真理。

  常常閱讀聖經讓我們的意念成為真理的儲藏庫,聖靈便能在其中工作,而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們應該閱讀利未記,以及其他的六十五卷書!RK

主我渴慕祢話語,
指教我藏在心裡,
激勵我活出真理,
使萬民都歸向祢。阿們

要明白上帝的道,當倚靠聖靈帶領。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靈修靜思

有十足膽量求

耶穌又說:「……有一個朋友半夜到他那裡去,說:『朋友!請借給我三個餅;因為我有一個朋友行路,來到我這裡,我沒有甚麼給他擺上。』」(路十一5至6)

  現代人讀這比喻也許會產生疑問:何以要半夜三更叩朋友家的門借餅,來招呼遠道而來的朋友?原來昔日巴勒斯坦地的人遠行,因日間太熱,在黃昏才起行,到達目的地時便是半夜了。又因當時很多人勞動僅夠當日餬口,沒有隔宿之糧,故有朋自遠方來便要借糧。

  但鄰居起先並不友善,只答道:「不要攪擾我,門已經關閉,孩子們也同我在床上了,我不能起來給你。」(7節)那人拒絕原來也有理由,因那時代的房子是一家大小睡在大廳裡的高台上(像中國北方的炕),且因晚間天氣冷,還會把一些小牲畜留在屋內,再加上沒有電,半夜摸黑起來,大人小孩必定全被吵醒,甚至弄得雞鳴犬吠。不過,耶穌講述那人持續地叩門,屋裡的人最終回心轉意,起來給了他三個餅。

  若我們深入思想這比喻,換了是你,既已遭人拒絕,你還會持續叩門嗎?我想門外的人不怕難堪,持續叩門,關鍵在於他並非為自己求。可見我們祈求時,若全心為別人求,也要有十足的膽量、信心。      ~徐道勵(作者為本刊編輯)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經頭腦





數獨遊戲



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


DIY手工飾品教學( 2/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)


2/2新增項目:
Hello Kitty手機吊飾
小天使手機吊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