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18日 星期六

2011年6月18日靈修小品

靈命日糧

專心一意

忘記背後,努力面前的,向著標竿直跑,要得 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。-腓立比書3章13-14節

  我很喜歡打高爾夫球,所以偶爾也看高球教學錄影帶。然而,其中一個教學影帶卻讓我感到失望。影片中教練介紹一種揮桿方式,要完成這個動作,至少需要8個步驟,而每一個步驟都包含一堆要點。這實在是太繁瑣了!

  雖然我不是個卓越的高爾夫球手,不過,多年打球的經驗告訴我:腦中想法越多,就越不容易揮桿成功。你必須簡化思考過程,專注在最重要的事上,那就是揮桿擊球入洞。教練過多的指點只會礙事。

  不論是高爾夫球或日常生活,我們都必須專注最重要的事情。

  在腓立比書3章,保羅闡述了專注和基督徒生命的重要關連。他不願我們因生命中次要的事而分心,而盼望我們專注在最重要的事上。他說:「我只有一件事,就是忘記背後,努力面前的,向著標竿直跑,要得上帝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。」(13-14節)

  「我只有一件事。」這世界充滿許多令人分心的事物。對上帝的子女而言,專注是何等重要!再也沒有比耶穌基督更配得我們專注。試問:基督是你生命中最關注的事情嗎?WEC

主啊,我常忽視祢,轉而注目於次要的事。
求祢使我回轉,行在祢的正道上,
且教導我何為最重要的事。
願我學習永遠將祢放在生命首位。阿們。

專一仰望耶穌,就能活出基督。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靈修靜思

有害之物

你們中間作父親的,誰有兒子求餅,反給他石頭呢?求魚,反拿蛇當魚給他呢?求雞蛋,反給他蠍子呢?(路十一11至12)

  最近接二連三聽到許多壞消息,一些好朋友或好友的親人都患上重病,疾病使他們人生原本的美夢破碎,又或令上下兩、三代整個家庭也愁雲慘淡,一下子完 全陷在悲傷之中。這些弟兄姊妹多半又是十分愛主,熱心事奉的,即或初信者,也是生活很健康正常的人,因此病痛仿如無妄之災,飛來橫禍。

  當我再讀耶穌這比喻,心想:餅、魚和雞蛋,跟石頭、蛇和蠍子有甚麼關連呢?為甚麼主耶穌拿它們來作類比?原來,在昔日的巴勒斯坦,他們的餅跟當地一 些石塊看上去是很相似的,蛇烤熟後也有點像魚乾,蠍子蜷曲著時看上去也跟雞蛋相似。耶穌說這比喻,向門徒保證,就是地上不完全的父親,也絕不會拿有害之物 ——石頭不能吃、蛇是不潔淨之物、蠍子更是有毒的——給孩子,何況天父呢?因此,患上癌症、帕金森氏症、不孕、專業考試失敗……,這些都不會是石頭、蛇或蠍子,都是經過天父許可才臨到的。現實的處境雖令人難以接受,但要認定,那聽我們禱告的,是愛我們的天父!      ~徐道勵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經頭腦





數獨遊戲



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


DIY手工飾品教學( 2/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)


2/2新增項目:
Hello Kitty手機吊飾
小天使手機吊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