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24日 星期五

2011年6月24日靈修小品

靈命日糧

因為

難道我們從上帝手裡得福,不也受禍嗎?-約伯記2章10節

  有一天,我那三歲的兒子大聲地對我說:「媽咪,我愛妳!」我很好奇是什麼原因,會讓一個孩子說出這句話。於是我問他,為什麼愛我?他說:「因為妳陪我玩車子。」我再問他,是不是還有其他原因?他說:「沒有,就因為這個。」兒子的反應讓我笑了。這也讓我想起自己和上帝的關係。我會信靠上帝和愛祂,只是因祂為我所做的事嗎?那麼,當上帝不賜福的時候,我會怎樣呢?

  約伯就必須回答這個問題。當災難奪取約伯的孩子,也摧毀了他所有的資產時,他的妻子對他說:「你棄掉上帝,死了吧!」(約伯記2章9節)約伯反問:「難道我們從上帝手裡得福,不也受禍嗎?」(10節)是的,悲劇發生後,約伯對他朋友生氣,也質問上帝;但他在痛苦掙扎時,依然仰望上帝(13章15節)。

  約伯對天父的情感,並不是因為上帝能救他脫離困境。他是因上帝的本性而愛上帝,並信靠祂。約伯描述上帝說:「祂心裡有智慧,且大有能力。」(9章4節)

  我們不能只因上帝賜福我們就愛祂,而是要因為祂的屬性而愛祂、信靠祂。JBS

豈能抱怨有試煉?
若能專注愛上帝,
順境逆境皆無怨。Sper

如能專注上帝的屬性,就不會緊盯著自身的苦難。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靈修靜思

獨處是事奉

彼得對耶穌說:「主啊,我們在這裡真好!」(太十七4)

  十二個門徒中,彼得、雅各和約翰,好像得天獨厚,竟然能在這登山變像奇特的經歷中,不但見到榮耀的耶穌,更見到律法的代表──摩西,和富傳奇性的先知──以利亞。就像今日不少的基督徒,當讀到一些古代聖徒在靈修中奇特的經歷(特別是見到主的顯現),就極力的仿傚他們靈修的方式,以為或可以有此經歷,或能達到他們靈性的境地。

  誰知,一方面,這些經歷不是追求得到的(除了彼得、雅各和約翰,其他的門徒卻沒有同樣的經歷);另一方面,就是彼得想延長這寶貴的經歷,但「說話之間」,這經歷就停止了。為甚麼呢?父神就發聲指出:「你們要聽祂。」

  原來這些屬靈的經歷不是叫我們單有特殊的感受和經歷,乃是藉此叫我們去聽從主的命令。遲鈍的彼得雖滿有屬靈的經歷,還需主在復活後再三的提醒他,應如何聽祂的話,就是要「餵養我(主)的羊。」

  無怪,有人說:“Solitude is for mission.”(與神獨處,乃為事奉),是千真萬確的。      ~陳明斌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經頭腦





數獨遊戲



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


DIY手工飾品教學( 2/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)


2/2新增項目:
Hello Kitty手機吊飾
小天使手機吊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