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5日 星期日

2011年6月5日靈修小品

靈命日糧

由心發出

現在你們因我講給你們的道,已經乾淨了。-約翰福音15章3節

  在一場國際出版會議上,有個法國年輕人描述了他在簽書會上的經歷。一位女士拿起一本他的書,瀏覽一番,然後說:「終於有一個故事是乾淨的!」他溫和地回答:「我寫得乾淨,因為我的思想乾淨,這並非刻意而為。」他透過出版品所表達的,是來自他的內心,因耶穌改變了他生命的核心。

  在約翰福音15章,耶穌教導祂的門徒要居住在祂裡面,這是獲得豐盛生命的唯一方法。在葡萄樹與枝子的比喻之中,耶穌說:「現在你們因我講給你們的道,已經乾淨了」(3節)。聖經學者維尼(W.E.Vine)提到「乾淨」這個字,在希臘文的意思是「免除不純淨的混雜物,毫無瑕疵和污點」。

  一顆純淨的心,唯有基督才能成就,只有靠祂的大能,我們才能維持清潔無瑕。我們常常會犯錯失敗,但「我們若認自己的罪, 神是信實的,是公義的,必要赦免我們的罪,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」(約翰一書1章9節),更新必須由內心發出。

  耶穌已經透過祂的犧牲及話語使我們潔淨。當我們居住在基督裡,我們由心發出的言行,會帶給他人清新、純潔的印象。DCM

承認我們的罪惡,
認知自己的罪性;
信靠基督的犧牲,
內心將得到潔淨。Sper

我們向上帝認罪,必得赦罪與潔淨。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靈修靜思

冷漠

亞伯拉罕說:「兒啊,你該回想你生前享過福,拉撒路也受過苦;如今他在這裡得安慰,你倒受痛苦。」(路十六25)

  耶穌在這比喻中,並沒有交代財主死後為甚麼要受苦。按人來看,財主似乎也沒有甚麼做錯的。他在世上時,從來沒有將拉撒路由大門趕走,也沒不准他出現在席間,甚至仍然讓他撿桌上掉下的零碎……;然而,財主真正的問題在於,他每次出入自己的家門,一直看不到這位躺在門口渾身生瘡的拉撒路,也從不過問他所過的是怎樣的一種生活。

  有人說,人間最大的罪不是憎恨,而是冷漠。聖經談及貧窮或富足,從來不是單單指是否擁有財富。主耶穌在馬太福音廿五章42至46節,談及為甚麼有些人至終的命運是被趕出天國之外,在黑暗裡哀哭,正是因為這種冷漠。耶穌說:「我實在告訴你們,這些事你們既不作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,就是不作在我身上了,這些人要往永刑裡去;那些義人要往永生裡去。」耶穌這個解釋最能說明財主為甚麼下地獄。問題不在乎他是做了不應做的事;而是他沒有做他應做的事,這正是我們今天的警戒。      ~ 楊牧谷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經頭腦





數獨遊戲



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


DIY手工飾品教學( 2/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)


2/2新增項目:
Hello Kitty手機吊飾
小天使手機吊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