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13日 星期三

2011年7月13日靈修小品

靈命日糧

有年紀的保羅

然而像我這有年紀的保羅,……為我在捆鎖中所生的兒子阿尼西謀求你。-腓利門書1章9-10節

以往我總認為人到了60歲就已經「老了」,於是,過完60歲生日以後,我便開始計算自己的生命還有多少個年頭可以有所作為,結論是10年。直到有一天,我想起一位85歲,卻仍然熱心事奉的同工,我的想法才開始有所改變。因此我特地去找這位同工,想了解60歲以後的生活。他告訴我,在過去的25年裡,上帝給了他一些奇妙的事奉機會。

使徒保羅在腓利門書1章9節中,稱自己為「有年紀的」,和我自己對年紀的認知有所呼應:「然而像我這有年紀的保羅,……為我在捆鎖中所生的兒子阿尼西謀求你」(9-10節)。保羅要求腓利門將他出走的僕人帶回,有些學者認為當他寫這些文字時,大約50歲,以現代的標準來看,這根本算不上是有年紀的人。不過當時的平均壽命是比現代人短得多。雖然意識到自己年紀老大,保羅仍然持續服事主許多年。

我們或許正經歷肉體上或其他方面的限制,但最重要的是要繼續盡力服事主,直到祂接我們回天家的那一天。HDF

勿視己工為無益,
雖其渺小不起眼;
基督看重信實心,
當全然為主獻上。D.DeHaan

上帝用人不計年紀,只要你願意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靈修靜思

父母的角色

你們作父親的,不要惹兒女的氣……。(弗六4)

「不要惹兒女的氣」就是表示兒女們有獨立的人格,作父母的需要尊重。聖經告訴我們兒女也本有上帝的形像,我們不可隨意傷害一個有上帝形像的人的自尊心。

保羅時代的羅馬制度,作父親的對兒女有絕對的權力,他們可以用鐵鍊將兒女鎖起來,拉到田間作工;也可以將兒女當奴隸賣掉,甚至可以對兒女用刑至死。嬰孩生下來先得放在父親腳前,若是父親將嬰孩舉起,表示承認並願意撫養;若轉臉不顧而去,嬰孩就得成為棄嬰。殘障的孩子沒有生存的權利,殺嬰與殺牲畜一樣。明白這樣的背景,再看這一節經文,就不得不承認神話語的寶貝。

一知名畫家被問到是如何成為畫家的,他說,小時曾被託照顧妹妹,媽媽回家時發現家裡亂七八糟,瓶瓶罐罐都染了色。母親問起,他說是在畫妹妹。這位母親不但沒有生氣,反抱起他說:「哇,你畫得很好!又畫得這麼多,真是了不起!」如此一來,就將他的天賦發掘出來。

兒女是上帝交託給我們的產業,我們有責任加以照顧、培育,不能作一個暴君。求主幫助天下每一位作父母的,當孩子犯錯時我們懂得用耶穌的眼光來看,來處理。      ~姜武城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經頭腦





數獨遊戲



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


DIY手工飾品教學( 2/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)


2/2新增項目:
Hello Kitty手機吊飾
小天使手機吊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