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1日 星期五

2011年7月1日靈修小品

靈命日糧

順從民意?

耶穌說:「你們說我是誰?」-馬太福音16章15節

  我們處在一個被五花八門的民意調查所左右的時代。群眾催生了決策,而有的也的確是好決策。民意調查能讓我們知道別人使用一些產品的感受,好讓我們在購物時更明智;它也能幫助政府官員了解民眾對政策的接納度。雖然民意調查純屬個人意見,但在許多不同層面上,卻對決策的形成起了推動作用。

  話雖如此,但在關乎永生這個至為重要的議題上,民意調查卻無法為我們提供正確的答案,我們必須自己來回答這個問題。在馬太福音16章,耶穌領著門徒到了凱撒利亞腓立比的境內,並問了他們一個關於群眾意見的問題:「人說我人子是誰?」(13節)答案眾說紛紜,雖然都是讚美之詞,但沒有一個答案是正確的。因此耶穌才接著問門徒說:「你們說我是誰?」(15節)這時彼得一語道明:「祢是基督,是永生上帝的兒子。」(16節)

  群眾的意見有時能幫助我們解答某些問題,但絕對不能解答這個能決定你永生的問題:你認為耶穌是誰?如果你接受聖經上所說,並信靠基督,那你就會得著永恆的生命。WEC

眾人是否相信,
於我無關緊要。
要事只有一項:
是否信神之道?Sper

群眾意見決不能取代聖經真理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靈修靜思

立志討主喜悅

所以,無論是住在身內,離開身外,我們立了志向,要得主的喜悅。(林後五9)

  「志向」又可譯作「雄心」,經文告訴我們,神的兒女當效法保羅的雄心壯志──討主的喜悅。保羅因有討主喜悅的雄心,所以說:「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,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,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。」(提後四7)他為甚麼要打美好的仗和守所信的道?因為他立了志討主的喜悅。

  幾年前,伊利諾大學裡有位足球員叫約翰隆恩。在當季最後一場球賽前,全體球員住在一旅館裡,隔天將爭取玫瑰盃大賽的資格,他們已經20多年沒機會參加這樣的比賽了。當晚隆恩懇切央求教練讓他明天出賽,教練說球賽太重要了,只能勉強讓他開始時上場。結果當天,隆恩跑得比誰都快,縱橫全場,無人能及。比賽結束前,隆恩又奇蹟似地擋住了對方的攻勢,伊利諾球隊終於贏得了該場比賽。球員們興奮慶祝後,回到更衣室,發現隆恩一個人躲在角落,像嬰孩般哭個不停。原來隆恩的父親是個盲人,沒法看到他比賽,幾天前他剛過世,隆恩說:「我相信現在他在天父那裡,在天家,他必定不再眼盲。今天是他第一次看我比賽,我必須盡力而為,好好表現。」身為兒女的會願意做任何事來討父親歡喜,我們願意這樣討天父喜悅嗎?      ~姜武城(作者是美國中信總幹事)




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經頭腦





數獨遊戲



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


DIY手工飾品教學( 2/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)


2/2新增項目:
Hello Kitty手機吊飾
小天使手機吊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