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24日 星期日

2011年7月24日靈修小品

靈命日糧

緊緊相隨

你們該彼此勸慰,互相建立。-帖撒羅尼迦前書5章11節

  有一次,我和朋友一起去旅行,她似乎有點疲憊。到達機場時,她忘記先將身分證準備好,也找不到她的訂票確認碼。服務員很有耐心,面帶微笑地幫她辦理自助登記手續。拿到機票後,朋友問:「接下來要做什麼呢?」服務員指著我,再次微笑著對她說:「好好緊跟著你的朋友。」

  在生活疲乏之時,服務員的建議也是對我們所有人的忠告:緊跟著朋友。雖然耶穌是我們最好的朋友,但是我們仍需要和主內弟兄姊妹們建立關係,在這個世界上能彼此扶持。

  在彼得前書中,彼得告訴信徒要彼此扶持,因為他們正因信仰而受迫害。彼得前書4章用簡短的幾句話,論到彼此切實相愛、警醒禱告,以及互相款待的重要(7-9節)。他同時提及,信徒要照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事(10節)。在其他章節裡,使徒們也鼓勵我們用上帝所賜的安慰,彼此安慰(哥林多後書1章3-4節),用愛彼此建立(帖撒羅尼迦前書5章11節)。

  當生命經歷坎坷,我們也因此感到疲憊困乏時,緊跟著主內的朋友,能幫助我們度過難關。AMC

身邊若有朋友遭難,
伸出援手付出愛心;
有人需要話語安慰,
有人只需你的傾聽。Sper

與敬虔的朋友緊緊相依,助我們與上帝緊緊相隨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靈修靜思

活水的障礙

信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:「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。」(約七38)

  每次想到有聖靈做保惠師,我就感到自己是多麼有福。這至高的師友不嫌我的不配,隨時相伴,穿越時空之限,引我走當走的路。可惜,許多時候我都忘記有這一寶貴師友,遇事不是去諮詢祂,而是自作主張。這樣做有好些常見的結果,比如事情處理了,過去了,但是缺乏建設性;或是處理了等於沒處理,因為有負面情緒積在心裡,等待時機冒頭破壞。所以雖是信主的人,但是「腹中」根本流不出活水的江河。

  那麼是主的話不應驗嗎?我只能臉紅地說:「不是,雖然我是信主的人,但是許多時候我信卻跟不信差不多;因我忘卻了我所信的而自己獨行,我阻絕了活水的江河進入我裡面,更別說流出來。我身在福中,卻不懂得支取,於是成為富有卻不知富的窮困者。」

  好在因神的憐憫和大愛也有過「富有」的時刻;而窮富的對比和反差,讓我定意要在主裡過「富裕」的生活,經歷活水的生活。如果你跟我有同感,願你腹中的活水源源不斷地流出,自己得滋潤,也造就周圍的人。      ~李文屏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經頭腦





數獨遊戲



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


DIY手工飾品教學( 2/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)


2/2新增項目:
Hello Kitty手機吊飾
小天使手機吊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