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29日 星期五

2011年7月29日靈修小品

靈命日糧

美好人生

但我親近上帝是與我有益。-詩篇73篇28節

  哲學家們思考:「什麼是美好的人生?又有誰擁有它呢?」看到這個問題,我立刻想到好友羅伊。

  羅伊是一位溫和、安靜、不尋求稱讚的人,他將自己的一生交給天上的父,全心仰望父神的旨意。他擁有的是屬天的觀點,就如他時常提醒我的:「我們只是地上的過客。」

  羅伊於去年秋天過世。在他的追思禮拜中,朋友們追憶他帶給大家的影響。許多人說到他的仁慈、無私的給予、謙卑,以及溫柔憐憫。對許多人來說,他體現出上帝無條件的愛。

  追思禮拜結束後,羅伊的兒子開車到父親在世間最後居住的安養中心,收拾父親的遺物:兩雙鞋子、幾件襯衫與長褲,以及少數的零星物品。這些是羅伊在世全部的東西,羅伊的兒子將這些送往當地的慈善機構。羅伊從來沒有過我們有些人認為的美好生活,但他多行善舉,在上帝那裡他是富有的。麥喬治(George MacDonald)寫道:「是誰在天上和地上都富足快樂呢?是那位擁有千棟房屋的人?或是那位連一間房子都不曾擁有,但是在他敲門時,有十間屋子立刻開門歡呼迎接的人?」

  因此,羅伊的人生就是美好的人生。DHR

我要做主真門徒,
常將他人來照顧;
困境之中伸援手,
言行將祢愛流露。Thorson

若沒上帝,無人能明白何謂美好人生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靈修靜思

愛那不配的

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,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。(羅五8)

  常聽人說,成功的婚姻是個正三角形,基督是頂角,而夫妻則是兩個底角。當夫妻都往基督靠近的時候,夫妻倆就自然靠近了,這就是夫妻和諧的秘訣。兩個完全不相同的人,怎麼會和諧呢?你得用神的道,就是基督把他們調配起來。

  如果完美的人才能有完美的婚姻,請問,你完美嗎?如果對方是完美的,他為甚麼要你?親愛的已婚朋友,魔鬼在你婚後的某個時候,一定會向你心深處拋下這麼個問題:「你當初嫁(娶)的丈夫(太太)是最合適的人選嗎?」「如果他/她不是神給你預備最好的一位,理想的婚姻豈非無法實現?這樣不是很可惜?」朋友,這是個圈套,是個沒有答案的問題,只能讓你原地打轉。千萬別上當!很多人不知這是魔鬼的圈套,多年活在這個問題的重負下,甚至信以為真。

  你可以這樣回應魔鬼的試探:「如果我的配偶不是最好的人選,那麼,我就有機會做一個更好的愛人;因為羅馬書說,基督愛了不配的人,神的愛才得以顯明!這是我學習基督的機會,這就是福!」      ~尤里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經頭腦





數獨遊戲



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


DIY手工飾品教學( 2/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)


2/2新增項目:
Hello Kitty手機吊飾
小天使手機吊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