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3日 星期日

2011年7月3日靈修小品

靈命日糧

張大嘴巴

要愛慕那純淨的靈奶,像才生的嬰孩愛慕奶一樣,叫你們因此漸長,以致得救。-彼得前書2章2節

  今年早春,我和太太觀賞了廚房窗外一場動人的鳥兒表演。起先是一對畫眉鳥嘴裡啣著稻草,鑽進了鄰屋細小的通風口內。幾週後,我們欣喜地發現,有四隻雛鳥從通風口探出頭來,而牠們的爹娘便輪流給這群餓壞了的寶寶餵食。

  看著雛鳥張大嘴巴的樣子,我便想到基督徒對靈糧也該有這份熱切的渴望,這是極為重要的。在彼得前書2章2節,使徒彼得用了嬰孩急欲吃奶的比喻:「要愛慕那純淨的靈奶,像才生的嬰孩愛慕奶一樣,叫你們因此漸長,以致得救。」這裡的「愛慕」,在希臘字原文的意思是指一種強烈的想望,也是由「熱切期盼」和「追尋」兩個字所組成的複合字。

  我們似乎是被命令要熱切盼望某件事,這聽來有點奇怪。其實不然,因為我們和飢餓的鳥兒或嬰孩不同,我們需要別人來提醒自己對屬靈滋養的需求。即便過去我們曾在真理上得著飽足(3節),也必須體認到自己仍不斷地需要靈糧的供應,而且一旦吸收不到養分,便會靈性軟弱。現在上帝也正急切地想要餵飽祂親愛的子女,請張大嘴巴吧!HDF

我飢渴慕義,祂使我滿足;
以真理靈糧,祂將我餵飽;
因祂的恩典,使我不乾渴,
有無盡泉源,供應我需要。Sanders

忽略上帝話語,靈魂受飢;默想上帝話語,便得飽足。





 http://chinese-odb.org/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靈修靜思

多給多要

多給誰,就向誰多取;多託誰,就向誰多要。(路十二48)

  我妻子獨自帶著女兒又懷上兒子在美國讀書時,教會裡的同道都看到神賜福我們家。有姊妹很認真地對我妻說:「神多給誰就向誰多要。」我妻總是記住這句話,但又不明白我們有甚麼值得神要的?等我來到美國團聚後,她不時向我提起這話。我當初也不理解,難道神也講求回報?等到我讀了神學,又參與事奉,才漸漸體會神賜福的背後總帶著旨意和使命。

  神的要與人的要有天壤之別的意義。神所要的與神所給予的,同樣都是一種祝福。能被神使用,完全是神的憐憫和賞賜;神向我們多取並不為祂自己。天是祂的座位,地是祂的腳凳,祂甚麼也不缺;祂只是要我們盡心盡意地成為祂救贖人類計劃中的一個器皿,在傳遞生命的同時,自身得到更好的造就。

  神賦予了每個兒女傳福音的使命,其中有一群人更是蒙受恩寵,比如生活在北美的我們,生活上相對優越,屬靈資源上十分豐富:基督教書刊、音像,福音電視電台,佈道會和培靈會俯拾皆是,教會和神學院星羅棋布,有此屬靈栽培的環境,我們當積極追求靈命,成為神國的生力軍。蒙恩不忘感恩!      ~錢志群(作者是美國中信《傳》編輯)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經頭腦





數獨遊戲



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


DIY手工飾品教學( 2/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)


2/2新增項目:
Hello Kitty手機吊飾
小天使手機吊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