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22日 星期一

2011年8月22日靈修小品


靈命日糧

修平道路

你要保守你心,勝過保守一切……修平你腳下的路。—箴言4章23,26節

  在奧地利有一位47歲的男士,認為自己的財富,以及揮霍的生活方式使他失去真正的人生和快樂,於是甘願捐獻他470萬美金的財產。卡爾.羅伯德(Karl Rabeder)在接受倫敦《每日郵報》訪問時表示:「我覺得自己像奴隸一般地工作,但竟然只是為了那些我不想要或不需要的東西。當我發現原來所謂的『五星級生活』是何等糟糕、使人心靈枯乾和令人麻木,我實在十分震驚。」他的財富已用作成立慈善基金,用以幫助拉丁美洲的居民。

  箴言4章力勸我們,要仔細思想人生的道路。經文指出,義人的路是自由和亨通的,而惡人的路則是幽暗混沌的(19節)。「你心要存記我的言語,遵守我的命令,便得存活」(4節)。「你要保守你心,勝過保守一切,因為一生的果效,是由心發出」(23節)。「要修平你腳下的路,堅定你一切的道」(26節)。每一節都鼓勵我們,要時時審視並思量自己是否還行在主的道路上。

  沒有人想要走在自私無情的人生道路上。但若我們沒有認清自己的人生方向,沒有尋求上帝的指引,就有可能偏離正道。願祂今日賜下恩典,幫助我們信靠祂的話語,全心跟隨祂的帶領。DCM

若我們僅求屬世富足,
這是通往苦痛的道路;
但若追求屬天的財寶,
福樂永存於心靈深處。D.DeHaan

與主同行,便能走在正道上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靈修靜思

行在光中

耶穌又對眾人說:「我是世界的光。跟從我的,就不在黑暗裡走,必要得著生命的光。」(約八12)

  你的光越多,你心裡的黑暗就越多被光照,被顯明。當你的黑暗被光顯明出來,你就非棄絕它們不可,因你看它們時不是用自己有罪的眼光去看,乃是在神公義聖潔的光裡看它們,你會看到它們醜陋、卑賤、邪惡的本質。

  詹姆士高爾(James Goll)說:「魔鬼之所以能夠成功地藉試探使人犯罪,是因為我們身上有可以被引誘的東西,試探的毒鉤必要鉤在這些上面才能把我們拉下泥潭。」從罪性中生出的各樣軟弱和盲點,需要時常被光照、潔淨。當越來越多的罪從我們身上脫落,撒但的毒鉤就失去它的效力;如此,我們能脫去鉗制、纏累我們的罪,好奔那擺在我們前面的路。

  主就是那光,我們越是接近基督,越是與祂聯合,我們就越自由、安全、釋放,因為住在基督裡,凡事效法基督的愛和捨己,我們就必行在光中。      ~海顏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經頭腦





數獨遊戲



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


DIY手工飾品教學( 2/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)


2/2新增項目:
Hello Kitty手機吊飾
小天使手機吊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