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24日 星期三

2011年8月24日靈修小品


靈命日糧

百合,飛鳥和我

所以我告訴你們:不要為生命憂慮。—路加福音12章22節

  有一部舊電視劇,劇中的一個老督察在年輕警員出差前,總要囑付他們說:「一路上要小心!」這是善意的叮嚀,也是一份關懷,因為他知道警員執行任務時,隨時會有狀況發生。

  耶穌也曾對祂的門徒說過類似的忠告,但是衪的言辭更強烈。路加福音11章的結尾預示了災禍即將來到:「文士和法利賽人就極力地催逼祂,引動祂多說話」(53節)。在接下來的部分,路加記載說,耶穌諄諄告誡門徒要「防備」(12章1節),但卻不需要擔憂和懼怕(4-7節;22節)。

  耶穌應許門徒,當他們進入世界之後,祂會引導、保護和照顧他們。祂向門徒們保證,祂既然顧念不起眼的飛鳥和百合花,就一定會眷顧跟隨祂的「小群」信徒(24-32節)。

  我們不能預知未來,但我們能確信,無論遭逢任何事情,這位慈愛偉大的牧者定會愛護、照顧和保守我們,而衪就是上帝的兒子耶穌!DCE

人生旅途,愁雲滿佈,
飽受波折,不受祝福;
直到信主,有祂看顧,
今我喜樂,憂慮盡除。Blosch

耶穌顧念百合花和飛鳥,也必看顧你和我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靈修靜思

隨遇而安

世人行動實係幻影。他們忙亂,真是枉然;積蓄財寶,不知將來有誰收取。主啊,如今我等甚麼呢?我的指望在乎祢!求祢救我脫離一切的過犯,不要使我受愚頑人的羞辱。因我所遭遇的是出於祢,我就默然不語。(詩卅九6至9)

  這節經文出自大衛,當他經歷一生的起起伏伏,被掃羅追殺,大小戰役,家庭變故與榮華富貴,他發現人生的年日窄如手掌,隨時可以過去(4至5節)。最後得出結論:「世人行動實係幻影。他們忙亂,真是枉然;積蓄財寶,不知將來有誰收取。」

  為何人會忙亂?會有許多壓力?因為我們為自己定下許多目標,而且非要完成不可。清楚的目標有其必要,不然我們會一事無成;但是基督徒更要知道,神要求我們的不是作出許多事,而是愛祂,對祂順服與忠心。達不到目標不是天塌下來的事;相反,我們很多的執著,很可能不是神給我們的目標,不過是我們個人的期望。

  生活中的不順利,或人生的挫折,能幫助我們重新思想,我們內心真正的動機是甚麼?我的快樂是建基於得到一些外在事物嗎?還是立穩於得著神?詩人說:「我的指望在乎祢!」又說:「因我所遭遇的是出於祢,我就默然不語。」      ~黃天賜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經頭腦





數獨遊戲



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


DIY手工飾品教學( 2/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)


2/2新增項目:
Hello Kitty手機吊飾
小天使手機吊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