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3日 星期三

2011年8月3日靈修小品

靈命日糧

有口無心

我怎樣與摩西同在,也必照樣與你同在;我必不撇下你,也不丟棄你。—約書亞記1章5節

  有時候,我為自己的禱告感到羞愧。我常常聽到自己使用一些重複的句子來禱告,那不像是甜美的親密交流,反而像心不在焉的敷衍塞責。其中有一句話讓我惱怒,也讓我覺得可能會冒犯上帝,那就是:「主啊!請與我同在。」因為在聖經中,上帝已經應許不離開我了!

  在約書亞帶領以色列人進入應許之地前,上帝也曾如此應許他(約書亞記1章5節)。後來,希伯來書的作者也告訴信徒,上帝對他們有同樣的應許:「我必不撇下你,也不丟棄你」(13章5節)。在這兩處的經文,都清楚地告訴我們,上帝的同在是要賜我們力量來完成祂的旨意,而非我們的願望,但我的禱告卻常充滿自己的意願。

  或許更恰當的禱告是像這樣的:「主啊!謝謝祢的聖靈居住在我裡面,願意指引我行在祢的道路上。願我不把祢帶向祢不願去的地方,願我不呼求祢來成就我的意念,而是謙卑順服祢的旨意。」

  當我們按上帝旨意行,不用我們請求,祂都會與我們同在。如果我們不按祂旨意行,我們必須要求祂赦免我們,然後改變我們的方向來跟從祂。JAL

上帝親自與你同在,
祂是救主看顧密友;
永遠不會棄你一人,
終生陪伴直到盡頭。J.D.Smith

認真禱告尋求主旨意,切勿有口無心。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靈修靜思

不可懶惰

懶惰人哪,你要睡到幾時呢?你何時睡醒呢?再睡片時,打盹片時,抱著手躺臥片時,你的貧窮就必如強盜速來,你的缺乏彷彿拿兵器的人來到。(箴六9至11)

  中國人一向十分勤奮,不少華人到了海外都能白手興家,創一番事業。但這優良傳統如今似乎慢慢消失了,特別是在年輕一代中間。不少年青人在漫長的暑假中,只是漫無目的地生活,每天只顧吃喝玩樂。神知道懶惰是人的罪性,因此提醒我們不可懶惰。懶惰可能表現於讀書、工作、屬靈的追求等方面。

  屬靈方面的懶惰,則表現於追求成長和參與事奉兩方面。試想一個人信主後不願讀聖經,懶於追求,甚至去教會聚會也不穩定,他的屬靈生命會否成長呢?我曾挑戰一些學生為自己定下屬靈追求的目標,如在暑假讀完四福音,甚或只是選讀其中兩卷,他們也面有難色,原因何在?他們也直說,不是沒有時間,只是懶惰。另一方面,教會很多信徒都沒有參與事奉,這情況亦可能是出於我們的疏懶。倘若我們都能在教會中多盡上一點本份,多些關心身邊未信主的親友,神的教會必定很不一樣。       ~林日昇(作者是教會牧師)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經頭腦





數獨遊戲



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


DIY手工飾品教學( 2/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)


2/2新增項目:
Hello Kitty手機吊飾
小天使手機吊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