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22日 星期四

2011年9月22日靈修小品


靈命日糧

超越現況

然而你們不肯到我這裡來得生命。—約翰福音5章40節

  哥倫比亞師範學院的名譽教授傑克梅知洛博士(Dr. Jack Mezirow)認為,成人學習的一項重要原素,就是挑戰我們根深蒂固的觀念,以及嚴格檢視我們的見解。梅知洛博士說,成人的最佳學習狀況是當他面臨所謂的「迷失方向的困境」時,因為這處境「能幫助你深刻反省潛在已久的想法」(引自紐約時報)。跟這個論點剛好相反的說法是:「我的心意已決,任何事實也改變不了。」

  耶穌在安息日治病,對當時許多宗教領袖而言,這是向他們心中根深蒂固的信仰發出挑戰,從而致使他們想盡辦法要治死耶穌(約翰福音5章16-18節)。耶穌對他們說:「你們查考聖經,因你們以為內中有永生;給我做見證的就是這經。然而你們不肯到我這裡來得生命。」(39-40節)

  章伯斯說:「如果一個人的想法會阻礙上帝拯救他的靈魂,上帝自有祂的方法來推翻他的謬論。」

  那些讓我們困惑的經歷,雖然會使我們質疑對上帝的已有認知,但如果我們願意深刻反思,並且來到上帝面前,那麼這就能幫助我們更認識、更信靠祂。DCM

我腦中充滿疑問,
我的心也極迷茫;
天父請聽我訴說,
聖靈請不斷教我。Verway

人生若不反思自省,就是枉度一生。──蘇格拉底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靈修靜思

「一滴香」的信仰

祂來的日子,誰能當得起呢?祂顯現的時候,誰能立得住呢?因為祂如煉金之人的火,如漂布之人的鹼。(瑪三2)

耶和華啊,求祢察看我,試驗我,熬煉我的肺腑心腸。(詩廿六2)

  近日國內出現了一種神奇的調味料,類似味精,但效力要強得多,只要加一滴在清水裡,就可清水變高湯,香味還飄得老遠。這些調味料是否對身體有害,未經檢定不能下結論。但相信這些一滴香的湯料,不會有甚麼真正的營養價值。「一滴香」為何會流行,得到商家,甚至食客接受?這固然因為許多商家為了賺錢,昧著良心;另一方面也因許多人只求暫時的享受,罔顧健康。

  可惜這樣的心態在信徒中間也很普遍。我們禱告的內容多是盼望生活順遂、病得醫治、兒女能進好學校、事業成功等,我們以為做了基督徒就能心想事成,追求看得見的神蹟,盼望禱告能馬上蒙應允,一按手就能被聖靈充滿。

  即或我們願意追求過一個榮耀神的生活,更像主耶穌,也希望得到一個速成的方法;但生命的成長實在沒有捷徑,需要經過熬煉。摩西在曠野牧羊40年;大衛做王以前十多年被掃羅追殺;約瑟要先被賣為奴,下在監裡,才能成為埃及的宰相。「一滴香」的信仰沒有內涵,也不能對人產生生命的影響。      ~黃天賜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經頭腦





數獨遊戲



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


DIY手工飾品教學( 2/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)


2/2新增項目:
Hello Kitty手機吊飾
小天使手機吊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