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1日 星期六

2011年10月1日靈修小品


靈命日糧

語氣檢查

你們的言語要常常帶著和氣,好像用鹽調和,就可知道該怎樣回答各人。—歌羅西書4章6節

  在下班開車回家途中,車上廣播的一則廣告引起了我的注意。那是關於一個會為你檢查電子郵件的軟體。我對「拼字檢查」、「語法檢查」並不陌生,但這個軟體卻很不一樣的,它會進行「語氣檢查」。透過檢視你在電子郵件中使用的語氣和用字,以確保你的電子郵件,不會讓人感到咄咄逼人、不友善,或是有些刻薄。

  當我聽著廣告中描述這個軟體的特色時,我不禁想到:要是在我的嘴上也能安裝一個這樣的軟體,那結果會怎麼樣呢?多少次,我沒有先仔細聆聽就作出激烈的反應,之後才對說出的話後悔莫及?如果有一個「語氣檢查」的軟體,則一定能防止我做出魯莽的回應。

  保羅也看見這樣的需要,身為信徒的我們,得好好檢查我們的言語,特別是跟非信徒談話的語氣。他說:「你們的言語要常常帶著和氣,好像用鹽調和,就可知道該怎樣回答各人」(歌羅西書4章6節)。保羅希望我們以溫和的語氣,反映出救主的美善,而這必定是會吸引人的。以合適的語氣和非信徒溝通,是能有效為主做見證的關鍵。歌羅西書4章6節可以作為我們「語氣檢查」的軟體。WEC

若心靈柔順平靜,
語氣會有影響力;
讓我們注意語氣,
能時時謹言慎行。Hess

言為心聲。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靈修靜思

逆境中稱頌神

我要天天稱頌祢,也要永永遠遠讚美祢的名!(詩一四五2)

我一生要讚美耶和華!我還活的時候要歌頌我的神!(詩一四六2)

  最近團契中的一位姊妹,畢業一年後才找到工作,當她與丈夫數算主恩時,丈夫突然說:「我們更當為妳找工作不順時唱詩讚美神,那時妳的心境不焦慮也不煩躁,可見妳更經歷到主恩夠用。」當順境時,我們唱詩讚美神;但是,逆境臨頭,我們豈不該也讚美祂嗎?

  經濟有盛衰週期,人生同樣有高低起跌的時候,尤其在經濟低迷的日子,許多人可能看不到前景,想不通未來的路怎麼走;但弟兄姊妹,不要灰心,不要喪志,雖然神未必立時應允我們,或按我們的期待來開出路,日子還是可以過得下去的。而且在逆境中學習仍然讚美神,稱頌神,當逆境過去,就會見到神作工的痕跡,有時不能不令你驚訝,神在其中有意想不到的帶領。神讓我們經歷當前的逆境,背後可能是為保護我們,或更進一步塑造我們。不要只注視眼前的經歷,更要放眼神長遠的工作。

  或順或逆,我們應該常對心說話,提醒自己:「我的心哪,你要讚美耶和華!」(詩一四六1)      ~李雅華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經頭腦





數獨遊戲



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


DIY手工飾品教學( 2/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)


2/2新增項目:
Hello Kitty手機吊飾
小天使手機吊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