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10日 星期一

2011年10月10日靈修小品


靈命日糧

回憶的喜樂

我的心哪,你要稱頌耶和華,不可忘記祂的一切恩惠!—詩篇103篇2節

  有位老朋友寫了一封信給我,提到他九十歲生日前後的幾天,是「細細回憶過往的時刻,看看生命的後照鏡,花很多時間在被我稱為『恩典的回憶』之上。我們很容易忘卻上帝在生命中的引領,但是『不可忘記祂的一切恩惠!』」(詩篇103篇2節)

  這就是我所認識的他,而且過去五十年來,我一直對他相當景仰,在他書信的字裡行間總是充滿著感恩,以及對上帝的讚美,並不回顧過去的失望。

  首先,他想起屬世的恩典──身體健康、與妻兒的天倫之樂、工作的成就和喜樂、深厚的友誼,以及服事主的機會。他將這一切都視為珍貴的禮物──不是配得的賞賜,只能心懷感恩的領受。

  再者,他回顧上帝的屬靈恩惠──得到基督徒父母的影響;同時在青少年時期接受耶穌基督,經歷了上帝的饒恕。最後總結時,他提到自己一生得到多方的鼓勵,都是來自教會、學校教育,以及彼此關懷代禱的基督徒。

  這種「回憶的喜樂」生活方式,應該是我們日常學習的模範。「我的心哪,你要稱頌耶和華,凡在我裡面的,也要稱頌祂的聖名!」(1節)DCM

祂全知全能,祂為我設想,
勝於我手中的籌畫!
至臻至美的賞賜,
豈非由父上帝手中而來?Doonan

誠心感謝恩主豐富滿溢的賞賜。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生命的信念/知信行網上團契

神是我的亮光
能看見的反瞎了眼

經文:約翰福音九24-41

  這段經文是一段非常精彩的對話,一個天生瞎眼,毫無地位的人與一群身分極高、飽讀律法的法利賽人對話,在其中奧妙的地方,就是瞎眼的竟反看見耶穌是神的兒子,開眼的卻全看不見,成了靈裡的瞎子。

  生命沉睡的人在靈裡就像瞎子一樣,完全看不見神,他們只看見一個物質的世界,也只看見自己,這是因為他們被這世界的神弄瞎了心眼,不能讓基督榮耀福音的光照著他們(林後四4)。因此,耶穌說:「能看見的反瞎了眼!」

  可惜今日仍有不少的信徒,好像法利賽人一樣,擁有很多的屬靈的知識,可是屬靈的眼睛卻是瞎的,或是帶著他的偏見來看耶穌,以致無法接受耶穌就是基督,可以光照他的生命,可以改變並且掌管他生命的事實。

  弟兄姊妹,在你的生命裡,你感到黑暗嗎?感到需要這位耶穌嗎?只要你放下自己一切的方法,開放你的心,讓基督光照你的生命,你就會看見這位基督,是可以實實在在的在你生命中工作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經頭腦





數獨遊戲



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


DIY手工飾品教學( 2/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)


2/2新增項目:
Hello Kitty手機吊飾
小天使手機吊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