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1日 星期二

2011年11月1日靈修小品


靈命日糧

保持清潔

我將祢的話藏在心裡,免得我得罪祢。—詩篇119篇11節

  當我在費城出差的期間,每天早上都會從博德大道走到市政廳去搭地鐵。每天我都會看見一大群人在市政廳外排隊,其中有各個年齡層、種族和各式各樣的人。納悶了三天後,我忍不住詢問路人,大家在此排隊的原因。對方告訴我,這些是在緩刑或假釋中的人,他們需要每天前來進行毒品測試,以確保他們是清潔的,沒有吸毒。

  這幅生動的景象深深衝擊了我,讓我想到自己也需要在上帝面前保持靈命的清潔。當詩人思索自己該如何活出純潔的生活時,他的結論是思想並遵行上帝的教導。「我將祢的話藏在心裡,免得我得罪祢。耶和華啊,祢是應當稱頌的!求祢將祢的律例教訓我……我要在祢的律例中自樂,我不忘記祢的話。」(詩篇119篇11-12、16節)

  在上帝話語的光照中,我們會看見自己的罪惡,也會看見上帝透過基督流露的愛。「我們若認自己的罪,上帝是信實的,是公義的,必要赦免我們的罪,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。」(約翰一書1章9節)

  讓我們藉著祂的恩典……保持清潔。DCM

求主使我們聆聽祢,
尋求祢話中的真理;
願其將我們罪顯明,
讓我們內外都潔淨。D.DeHaan

讀聖經得智慧,信聖言享平安,行真理能聖潔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靈修靜思

行陌生之路

有一隻船是西門的,耶穌就上去,請他把船撐開,稍微離岸,就坐下,從船上教訓眾人。講完了,對西門說:「把船開到水深之處,下網打魚。」(路五3至4)

  人都很擅長按自己的智慧、經驗做計劃,朝自己的既定目標進發,認為這是明智之舉;但箴言告訴我們:「要專心仰賴耶和華,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。」

  有人形容,活在今天的世代,就像船在漆黑一片的大海中航行,即或再老練的水手,也必須仰望星空或靠導航系統,否則會完全不能辨別方向;因為時局變幻不定,世界的走向動盪難測,以往的經驗、學識,可能完全不管用。若不仰賴從上而來的智慧,人生很容易便會觸礁。

  彼得是土生土長的漁夫,在加利利湖打魚多年,積累了豐富的打魚經驗;耶穌生長在內陸拿撒勒,是木匠的兒子。但當彼得願意聽從耶穌的話,竟得到意想不到的收獲!主耶穌在呼召彼得之前,讓他親歷神的大能,放下自己的一切經驗、智慧降服於主。

  在現今世代,主要我們行走的,可能是以往陌生之路,或人看為愚拙之路;但我們若清楚這是主的聲音,勇敢行在其中,降服於主的旨意,說不定也能得人如得魚,成就意想不到的工作!      ~海顏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經頭腦





數獨遊戲



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


DIY手工飾品教學( 2/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)


2/2新增項目:
Hello Kitty手機吊飾
小天使手機吊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