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11日 星期五

2011年11月11日靈修小品


靈命日糧

真正保障

然而,靠著愛我們的主,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。—羅馬書8章37節

  在二十世紀後半葉的冷戰時期,世界各大強權彼此對峙,美國人時刻活在核戰的威脅下。我還記得1962年發生古巴飛彈危機時,大家似乎感覺毀滅之日即將到來。這對當時只是小學六年級的我,實在是印象深刻。

  對於那段動盪歲月,我的記憶之一是學校的防空演習。警報響起時,所有小朋友必須躲到桌子底下以防炸彈攻擊。現在回想起來,倘若真的發生核戰,躲在桌子底下根本無濟於事。然而,當年的演習卻讓大家產生生命可以得到保障的錯覺。

  儘管今天沒有那麼嚴重的核戰威脅,但是我們仍然面臨許多危險,其中一些是屬靈方面的爭戰。以弗所書6章12節提醒我們:「乃是與那些執政的、掌權的、管轄這幽暗世界的,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。」它們全都是極為強大可怕的敵人,但是上帝已經賜給我們祂的愛(羅馬書8章35、38-39節),以及全副軍裝(以弗所書6章13-17節)。

  結果是什麼呢?結果是當我們遇到這些強敵時,「靠著愛我們的主,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」(羅馬書8章37節)。在上帝的懷裏,我們方能享有真正的保障。WEC

縱使危機仍四伏,
在主懷中我安然;
基督大能是確據,
有祂就有真平安。Fitzhugh

即使危機仍存在,有上帝同在就有真保障。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靈修靜思

神不偏待人

現在你們應當敬畏耶和華,謹慎辦事。因為耶和華我們的神沒有不義,不偏待人,也不受賄賂。(代下十九7)

  有些人總覺得自己的人生比別人缺少了甚麼。「我沒有別人般健康」、「我沒有完整的家庭」、「我沒有別人的恩賜」、「我沒有別人般幸運」。聖經卻肯定地告訴我們:神從不偏待任何人,祂愛世上每個人!

  在新約中一些經文都一再肯定「神不偏待人」(徒十34、羅二11、弗六9、西三25),而且祂「不願有一人沉淪,乃願人人都悔改」(彼後三9)。如牧人有100隻羊丟了一隻也要找回;因此祂選召猶大作門徒,祂雖洞悉猶大將來的行徑,仍願意給他悔改機會,讓他跟隨三年,言傳身教。

  因此,別再說「主沒有恩待我」,「主愛我不如愛別人的多」。而且,主給祂的僕人恩賜雖然有別,有的五千兩,有的二千兩,但將來審判的時候,讚賞卻是一樣,都以良善、忠心為標準;而不是以工作的果效、成就的高低來做標準。

  所以當我們見到一些品行差,心志不堅的人成了基督徒,甚或事奉神的人,也不必為他們的表現不值;因神不偏待人,他所行是善是惡,至終主會審判。但主給軟弱的人悔改、跟隨和事奉祂的機會,更是顯明祂的忍耐和恩慈。      ~錢志群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經頭腦





數獨遊戲



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


DIY手工飾品教學( 2/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)


2/2新增項目:
Hello Kitty手機吊飾
小天使手機吊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