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2日 星期三

2011年11月2日靈修小品


靈命日糧

看守口舌

智慧人的舌,善發知識;愚昧人的口,吐出愚昧。—箴言15章2節

  我和朋友尤利雅及她女兒安娜史塔莎,一起走在白俄羅斯西敏市的地鐵站。突然間,我腳上一滑,結果就與又髒又硬的地板接吻了。我不記得自己怎麼跌倒的,但我無法忘記那滿嘴沙土礫石的噁心感。呃!我巴不得嘴裡的東西馬上消失!

  這真是個令人尷尬的場面,進入我嘴裡的東西讓我不舒服,但聖經說到,我們更當注意從我們口中而出的是甚麽。當箴言15章的作者寫下:「愚昧人的口,吐出愚昧」(2節)。這裡「吐出」是代表「爆發出」。魯莽的責難、憤恨的言詞、刻薄的言語都能造成無法挽回的傷害。使徒保羅曾直截了當地指出,我們不該說淫穢言語:「污穢的言語,一句不可出口」(以弗所書4章29節);他也提到不要說謊:「棄絕謊言」及「說實話」(25節);更不可毀謗人名譽:「一切苦毒、惱恨、忿怒、嚷鬧、毀謗,並一切的惡毒,都當從你們中間除掉」(31節)。凡出口的,應當造就人、激勵人。

  沒錯,我們要小心提防有哪些東西進入口中。同樣的,為了榮耀上帝,我們對自己口裡所說的每一句話,都應該採取非常謹慎的態度。DCE

求主助我控口舌,
潔淨我說的話語;
使用啟發和教誨,
今日就來榮耀祢。Sper

小心!心中所想的,會脫口而出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靈修靜思

前路茫茫又何妨

日間,耶和華在雲柱中領他們的路;夜間,在火柱中光照他們,使他們日夜都可以行走。日間雲柱,夜間火柱,總不離開百姓的面前。(出十三21至22)

  我的眼睛不好,不能一邊開車一邊找路,感謝神的是,這幾年來商用的GPS(全球定位系統)價格已經掉到我可以接受的程度,所以去買了一個GPS,探訪會友或新朋友,特別在晚上,就方便多了。因為即使GPS偶有錯誤,或讓我多拐了幾個彎,出錯的機會還是比我自己找路來得少。

  以色列人離開埃及後,實在前路茫茫,神用雲柱、火柱來帶領他們,只要跟著雲柱、火柱,就一定能走到神應許給他們的迦南美地。雲柱火柱不是以色列人求來的,是因為神愛他們而賜下的,神總不離開祂的百姓!

  很多人希望能夠知道自己一生的路是怎樣才能安心,為了知道自己的前程,不惜求神問卜,仰賴那虛無的假神。如今處於如此動盪的大環境,我們很容易會失去平安。但你若真認識神,嘗過與主交往的滋味,知道祂是可信可靠,又真又活,就知道遇見甚麼不是最重要的;只要有主同在,有從祂發出的指令,路一定能走得出來。      ~黃天賜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經頭腦





數獨遊戲



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


DIY手工飾品教學( 2/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)


2/2新增項目:
Hello Kitty手機吊飾
小天使手機吊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