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25日 星期五

2011年11月25日靈修小品


靈命日糧

尋找希望

我的心哪,你為何憂悶?……應當仰望上帝。因祂笑臉幫助我,我還要稱讚祂。—詩篇42篇5節

  美國明尼蘇達大學進行的一項研究發現,約有15%的美國青少年覺得,他們「極有可能」會在35歲生日前過世。這群對於自己生命抱持悲觀看法的年輕人,也較有可能出現輕率魯莽的行為。在《小兒科雜誌》上發表這項研究的布洛斯基醫師說:「這些青少年有可能因為感到絕望,不珍惜生命而魯莽行事。」

  每個人都會有感到絕望的時刻,無人能夠倖免。詩篇作者在生命中似乎是最黑暗的日子裡,一再呼求幫助:「我的心哪,你為何憂悶?為何在我裡面煩躁?應當仰望上帝,因祂笑臉幫助我,我還要稱讚祂」(詩篇42篇5節)。在絕望中他憑信心提醒自己,不要忘記那位永遠不會遺棄他的上帝。

  寇帝思曾寫道:「盼望是基於上帝的同在……因為不論現在或將來,祂永不離開我們。」所以我們可以和詩篇作者一同說:「我還要稱讚祂。」(5節)

  基督的跟隨者在沮喪的時候,應該積極尋求各方面的幫助,也要持守信心和不斷地禱告。因為在上帝裡面,我們永遠有盼望!DCM

我是主羊,祂認識我,
祂不會讓我單獨迷失;
自始至終祂與我同在,
祂是我友、喜樂盼望。Anon.

基督徒的盼望是確實的,因它的根基是基督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靈修靜思

無力行善

我喜愛良善,不喜愛祭祀……。(何六6)

因這地上無誠實,無良善,無人認識神。(何四1)

  神在歷史中不計其數地饒恕以色列人的罪,並以厚恩待他們,因為神本是良善的!祂的良善在祂正直、公義、聖潔,但充滿饒恕的性情中表露無遺。神對以色列人的要求,首要的事是保持良善,而不是向祂獻祭;然而,以色列人卻使祂失望,因此祂藉先知何西阿責備他們「無誠實,無良善,無人認識神。」

  事實上,人靠自己完全沒有行善的力量。以色列人被擄歸回後,追憶神以往在他們中間的作為:「祢也賜下良善的靈教訓他們。」(尼九20)可惜以色列人依然一敗塗地。在新約中,當那位尋求永生的少年官稱呼耶穌為「良善的夫子時」,耶穌回答他:「你為甚麼稱我是良善的?除了神一位之外,再沒有良善的。」(路十19)

  而熱心奮力遵行律法的使徒保羅,至終宣告「在我肉體之中沒有良善,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,行出來卻由不得我!」可見我們必須面對一項現實,即或神賜下律法,賜下祂良善的靈教導以色列人,至終沒有人能靠己力得以行善!這是聖經的見證,也是歷代聖徒深切的體驗。      ~姜武城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經頭腦





數獨遊戲



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


DIY手工飾品教學( 2/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)


2/2新增項目:
Hello Kitty手機吊飾
小天使手機吊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