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5日 星期六

2011年11月5日靈修小品


靈命日糧

危機中的平安

我留下平安給你們。—約翰福音14章27節

  我們教會的一位長老泰德曾經當過警察。他提到有一次他在處理一起暴力事件時,生命一度受到了威脅。當時,一名歹徒用刀捅了一個人,然後突然轉身揮刀攻擊他。就在那時,旁邊的警察同僚立刻向歹徒開槍。最後,歹徒雖然被制伏,但泰德卻被流彈所傷。當泰德被救護車載到醫院時,他覺得有股來自聖靈的平安,充滿了他的心,他甚至能安慰那位因誤傷他而驚魂未定、焦躁不安的同僚。

  主耶穌應許我們,在危機中會賜平安。在祂被釘十字架的幾個小時前,基督這樣安慰祂的門徒:「我留下平安給你們,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。我所賜的,不像世人所賜的;你們心裡不要憂愁,也不要膽怯。」(約翰福音14章27節)

  你最深的恐懼是甚麽?如果你必須去面對它,基督將會與你同在。透過禱告來信靠祂,將使我們得到「上帝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」,而且「必在基督耶穌裡,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。」(腓立比書4章7節)HDF

猶如祂懷中孩子,
安詳依偎祝福中;
找到祂曾應許的,
完美平安和安歇。Hennessay

平安的秘訣是把所有憂慮交給上帝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靈修靜思

喜樂之源

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。(腓四4)

  一些人生活得很痛苦,無論雨天晴天,都樂不過來;縱然跟很多人相比並不窮乏,也不是有甚麼坎坷大難,卻常常在憂鬱困累的深淵中打轉。升了職便為管理下屬氣結,買了房也為房子的隔局不理想而苦惱。不單不信主的人如此,很多基督徒也如是!

  我相信,歸根究底問題是我們太看重「自己」。試試捫心自問:當我們服事主,我們的喜樂是否源於找到了「自我」的價值?當我們領人歸主時,我們的喜樂是否在於「我」又幫主救了一個靈魂?當我們愛了不可愛的人時,我們的滿足是否來自於「我」的靈命又得以提升?……為主做工原是好的;但我們的喜樂是否摻雜著自我的滿足和陶醉?這樣的話,怪不得在很多情況下,我們都愁眉不展,樂不起來。

  很多人以為做基督徒只是為自己找到一個高尚的、美好的寄託,讓至高至榮的神來填補和滿足「我」的不足;甚或只是把「主」納入我們的體系,成為我們的滿足者……;然而,福音給我們的呼召正好相反!

  聖經告訴我們,真正的喜樂之道是當我們把生命交給主,毫無保留地放棄自己的意願,主就成為我們的喜樂和滿足。屬神的人往往是在捨己和順服中,被主的喜樂所充滿!      ~海顏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經頭腦





數獨遊戲



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


DIY手工飾品教學( 2/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)


2/2新增項目:
Hello Kitty手機吊飾
小天使手機吊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