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10日 星期六

2011年12月10日靈修小品


靈命日糧

甘冒風險

「約瑟……就遵著主使者的吩咐。」—馬太福音1章24節

  今年你收到的聖誕卡片中,肯定有一張是馬利亞以關愛的眼光看著嬰孩耶穌,而在她背後站著一個男人,看似無足輕重,那就是約瑟。聖經在敘述了耶穌降生的故事之後,就鮮少提到約瑟的名字,如果不深入了解,我們就可能會以為約瑟是一個不重要的旁觀者,或者頂多只是個讓耶穌成為大衛的後裔之人。

  其實,約瑟扮演了一個關鍵性的角色。若他不願意順服,不聽從天使的指示娶馬利亞為妻(馬太福音1章20節),從人的角度來看,他可能會使耶穌基督降世的大使命,面臨不能成就的風險。其實,娶馬利亞為妻對他而言,也是風險性極高的任務。對於人們來說,他是嬰孩的父親,這將他置於嚴重違反猶太律法的境地,使他在眾人面前蒙羞。然而,今日我們都要感謝約瑟,因為他願意冒著使自己名聲受損的風險,而參與上帝偉大的救贖計畫,扮演他所賦予的角色。

  和世界上許多重要的人物相比,我們也許並不十分重要。然而,上帝呼召我們都要順服,即便冒著極大的風險,焉知你的順服不能成就上帝美好的計畫呢?JS

在主真道光中,我與救主同行,
何等榮耀照亮我路程!
只要遵主旨意,主肯與我同行,
信靠順服,主必肯同行。Sammis

信靠與順服,絕非等閒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靈修靜思

恩情而非交易

耶和華神使他沉睡,他就睡了;於是取下他的一條肋骨,又把肉合起來。耶和華神就用那人身上所取的肋骨造成一個女人,領她到那人跟前。(創二21至22)

  在世人中,擇偶往往會從條件的角度出發,找甚麼配偶與自身的價值直接掛鉤,又或帶著「待價而沽」的味道,有些甚麼條件叫甚麼價,就如我有這樣那樣的優點,所以我要的配偶相應必須有這樣那樣的特質。

  然而有否想過,配偶是自己的另一半,是幫助者,即補自己的不足。年輕的時候,我一直看不見自己的缺點,但年事日長,就明白到配偶其實容忍了自己許多缺點,補了我許多的不足。

  可不是嗎?有些夫妻,丈夫個性獨斷,常常認為太太處事不夠決斷;但她的強處可能是重視關係,維繫一家人的感情,若是同樣有決斷力,可能便會引起許多衝突。我們先不要看見對方的不足,倒要想想,對方的個性有些甚麼優點,補了我的不足?

  妻子雖是男人肉中的肉、骨中的骨,但因為我們都是不完全的人,是墮落的罪人,走在一起,即或相愛也不免會有許多磨擦;因此能容忍彼此的缺點、限制,在婚姻中絕對是重要的。常念及自己的不足而不是優越的條件,會使我們看到對方對自己的愛和付出,是一份恩情而不是交易。      ~尤里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經頭腦





數獨遊戲



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


DIY手工飾品教學( 2/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)


2/2新增項目:
Hello Kitty手機吊飾
小天使手機吊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