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20日 星期二

2011年12月20日靈修小品


靈命日糧

無法休假

「你們要依從那些引導你們的,且要順服,因他們為你們的靈魂時刻警醒,好像那將來交帳的人。」—希伯來書13章17節

  有一次,我和孩子們在美食廣場用餐,過後大兒子在清理剩菜殘羹時,差點被一個行色匆匆的人撞倒。小兒子開玩笑地說:「也許他偷了什麼東西。」當時,我認為這是很好的教材。於是,我告訴他:「兒子,這就是聖經所說的論斷。」他微笑問道:「為何你總是『牧養』我?」我聽了也忍不住笑了。過後,我告訴兒子們,對於牧養他們的工作,我永遠都無法休假。

  使徒保羅告訴以弗所教會的長老,對於牧養上帝的子民,他們也永遠無法休假(使徒行傳20章)。保羅確信假教師會試著要毀壞教會(29節),長老們需要保護羊群不受傷害。照顧上帝的子民,包括屬靈的餵養、溫柔地帶領,以及不斷地、確切地提醒他們。因著基督在十架已付上無可比擬的代價,教會領袖能夠得著激勵,謹慎牧養上帝的教會(28節)。

  看顧我們的靈魂是教會領袖的重要責任,因為將來有一天,他們要向上帝交帳。讓我們現在就順服教會領袖忠心、敬虔的領導,讓他們有快樂,不致憂愁(希伯來書13章17節)。MW

我們心手來相連,
忠於上帝的命令;
真理和愛要求我,
達到上帝的標準。D.DeHaan

我們聽了主的道,就當做主的工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靈修靜思

神真好

從前你們的意思是要害我,但神的意思原是好的……。(創五十20)

  約瑟與昔日加害於他的兄長重聚,兄長為昔日所作的事心中有愧,也怕遭到報復,因而膽顫心驚。約瑟並沒有忘記以往的一切--那時兄長狠毒的出手,要置他於死地,他們邪惡的行動,引致他日後串串傷痕和屢遭厄運。那出賣的行動,改變了約瑟往後多年的人生;然而,約瑟不能忘記這段歲月,不是為了記恨和報復,他在以往人為的邪惡中,看出「神的意思,原是好的」。

  真的,多少時候,我們的人生曾因身邊的人有意無意的加害、冷待或成見,沒有得到公平的對待;但我們有一位美善的神,祂可以把惡人的惡行,轉化為對義人的祝福。

  人能饒恕人,除了是因為我們經歷過祂的恩典,得蒙神饒恕,也因為從聖經中我們得著寶貴的應許。神是一位全然美善的神,祂能化腐朽為神奇,把種種邪惡的力量,轉化成美好的意思、美善的結果,這是那惡者始料不及的!

  神的美好甚至惠及作惡的人,祂以恩典取代報應。約瑟明白神的美善,故此能寬恕加害他的兄長,甚至給予豐厚的承諾,是他們不配得的(參創四十五5至7)。我們的神真好!      ~張吉莉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經頭腦





數獨遊戲



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


DIY手工飾品教學( 2/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)


2/2新增項目:
Hello Kitty手機吊飾
小天使手機吊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