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21日 星期三

2011年12月21日靈修小品


靈命日糧

拒絕真光

「我到世上來,乃是光,叫凡信我的,不住在黑暗裡。」—約翰福音12章46節

  在2010年12月21日的冬至夜,我親眼目睹了月全蝕(前一次是在1638年)。一輪明月逐漸被地球的影子所遮掩,皎潔的月亮慢慢地變成暗紅色。這美景實在令人難以遺忘。然而,美景也提醒我,自然界的黑暗是上帝創造的一部分,但靈裡的黑暗卻不是出自於上帝。

  蘇格蘭牧師亞歷山大·麥克拉倫(Alexander MacLaren)曾說:「拒絕真光將導致最深沉的黑暗。人若不相信那住在心中的光,生命就會被烏雲環繞、晦暗陰鬱。」對於這種自我造成的、心靈昏暗的屬靈月蝕,耶穌如此形容:「你裡頭的光若黑暗了,那黑暗是何等大呢!」(馬太福音6章23節)

  在這個聖誕季節,將我們的心門敞開,接受那位救贖主,祂來就是要終結我們生命中的黑暗。耶穌說:「你們應當趁著有光,信從這光,使你們成為光明之子…我到世上來,乃是光,叫凡信我的,不住在黑暗裡。」(約翰福音12章36、46節)

  我們若與耶穌同行在光中,就能走出屬靈的暗夜。DCM

快來就光,正為你照亮!
主的慈光照耀我身上;
前我瞎眼,今重見亮光;
世界的真光是耶穌。Bliss

當我們行在光中,就不至在黑暗中跌腳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靈修靜思

調和的信心

拿你的嬰孩摔在磐石上的,那人便為有福。(詩一三七9)

  很多人讀到聖經中的咒詛詩都感到難於接受。何以慈愛又願意饒恕人的神,容許詩人以這樣兇殘的話表達其報復之心?

  原來,詩篇的獨特點在於它是人向神敞開心屝的對話;是天路客們赤裸裸地將生命深層的喜怒哀樂,在神面前傾訴,其中包括讚美謳歌,也包括悽苦的哀鳴。有時處於靈程的高峰,也有時落在低谷中;有時深覺神親密同行,有時卻落在被神遺棄的困惑中。詩人向我們展現出這些毫無遮掩、極端起伏的情緒,以及尖銳矛盾的用詞,讓我們感受到一種極力想將信仰與現實調和的信心;然而,這樣的信心,豈不是多數人與神關係的寫照?

  150篇的詩篇,有著不同類型,不同信息,互為補足。我們不能忽略咒詛詩給我們的啟迪:1.在罪惡及仇敵猖狂的環境中,向神懷著真信心的人,毋須自己去施行報復;乃是「向神傾訴,讓神掌權」,聽憑祂為我們伸冤。2.信心能支持我們活在現實中,以神的事為念,愛神所愛,惡神所惡。若我們缺少這樣的信心,便難免會在邪惡混亂的世代中失敗。      ~張吉莉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經頭腦





數獨遊戲



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


DIY手工飾品教學( 2/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)


2/2新增項目:
Hello Kitty手機吊飾
小天使手機吊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