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21日 星期六

2012年1月21日靈修小品



靈命日糧

除去老我

「你們既是無酵的麵,應當把舊酵除淨,好使你們成為新團;因為我們逾越節的羔羊基督,已經被殺獻祭了。」(哥林多前書5章7節)

  在慶祝春節的前幾天,許多華人家庭都會在家裡徹底地大掃除。有句廣東俗語說:「年二八,洗邋遢。」他們保持這個傳統,因為華人相信大掃除會將去年的晦氣都掃走,讓家裡預備迎接好運到來。

  當使徒保羅寫信給哥林多教會的信徒時,他請他們將自己的生命來個大掃除,不是為了好運,而是為了蒙上帝喜悅。他要他們「把舊酵除淨」(哥林多前書5章7節)。

  保羅用猶太人逾越節與無酵餅(出埃及記12章1-28節)作為此敘述的背景。酵(酵母)是罪與綑綁的象徵,猶太人在慶祝這些節日時,家裡不可以有麵酵(申命記16章3-4節)。因為耶穌是逾越節的羔羊,祂將我們的罪洗淨,哥林多人也應將內心洗淨,在他們的生命中與教會中除去淫亂、惡毒、邪惡的酵(哥林多前書5章9-13節)。

  讓我們對耶穌的犧牲心存感恩,將生命中的罪惡徹底除去,並頌揚只有祂能帶來的聖潔。MW

一顆內在的純淨之心,
是上帝對聖潔的要求;
恩典與敬虔聯合起來,
將心中罪惡徹底除凈。D.DeHaan

罪的髒污需要救主潔淨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靈修靜思

有益之苦

我受苦是與我有益,為要使我學習祢的律例。(詩一一九71)

  有位牧師在門口掛了一個牌子,說:「你有問題來對我說是甚麼,你沒問題也來告訴我為甚麼。」換句話說,你的生活中怎麼可能永遠一帆風順,不遇到這樣或那樣的挫折、困難,甚至是苦難呢?所以,遇到困難也不必在主面前驚訝問為甚麼?因主清清楚楚告訴我們,在世上有苦難。

  以前我很難相信受苦是件好事;但信主後知道,苦難對於信徒有特定的意義。有些苦難是人犯罪作惡,或走錯了路所造成的。經上說:「撒罪孽的,必收災禍。」(箴廿二8)而有些苦難卻是人行善為義的結果,是為義受苦,如見義勇為招致的傷害。此外,還有一種苦難,與犯罪行義都無關聯,而是為了彰顯神的榮耀,如生來瞎眼的人,主明確說是為了神的榮耀,接著就行神蹟將他醫好。

  即使是苦難來自於撒但的攻擊和陷害,神也利用它來造就自己的僕人,叫他靈命長進。所以,有了神賜的生命作保障,生活中的苦難就有主賦予的全新意義,只是我們常常因軟弱而很難領受苦難中的益處。故此不順心時,更應仰望神來保守和剛強自己,在苦難中學會順服神的旨意。      ~錢志群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經頭腦





數獨遊戲



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


DIY手工飾品教學( 2/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)


2/2新增項目:
Hello Kitty手機吊飾
小天使手機吊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