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26日 星期一

2012年3月26日靈修小品



靈命日糧

得力途徑

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,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。—哥林多後書12章9節

  塔拉在念高中時,內心時常有一種恐懼,認為自己有一天會患上重症。於是她開始禱告,請上帝讓她免於罹患她想像中的重疾。後來,她終於改變了這種想法,決定無論遭遇任何景況,都將未來交給上帝掌管。

  多年之後,塔拉的醫生發現她得了癌症,並經由化療成功地治癒了她。塔拉說,因為她將未來全然交託給上帝,所以當她得知自己罹患癌症的時候,她已經準備好與病魔搏鬥。她所遭遇的困境成為她經歷上帝大能的途徑。

  從使徒保羅的生命,我們也能看到這種降服於上帝的心態。保羅在經歷了「一根刺加在我肉體上」的困境之後,才學會降服(哥林多後書12章7節)。保羅曾三次因這困苦向上帝禱告,求上帝挪去這苦難。但上帝對他說:「我的恩典夠你用的,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」(9節)。當保羅明白之後,便以積極的態度來看待他的困苦說:「所以,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,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……因我甚麼時候軟弱,甚麼時候就剛強了!」(9-10節)

  在面對我們的恐懼及掙扎時,要全然降服於上帝,這是極其重要的。當我們這麼做,上帝就能藉由我們所遭遇的困境,成為彰顯祂大能的途徑。HDF

無論你有多少重擔,
無論遭遇多少困難;
記得救主會賜力量,
你的軟弱顯祂堅強。Sper

靠自己的能力,絕對比不上順服上帝的大能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靈修靜思

人不能關的門

我知道你的行為,你略有一點力量,也曾遵守我的道,沒有棄絕我的名。看哪,我在你面前給你一個敞開的門,是無人能關的。(啟三8)

  我是學校的宗教教育老師,學校本來由基督教團體所辦,幾年前學校在行政管理上出了狀況,後來被沒有信仰背景的辦學團體接管。那段日子,我和好些基督徒家長十分擔憂,恐怕今後學校裡不再有聖經課和基督徒聚會的空間,我在這裡的事奉可能也被逼要結束了……。

  沒想到,神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,這幾年間,聖經課雖要改為「生命教育課程」,包含德育及公民教育的內容;但藉著一群關心子女信仰生活的家長與我一起同心工作,學生仍有機會聽到福音,且能邀請外面的兒童佈道團到校內舉辦活動。學童需要我們給他們正確的是非觀,積極的人生觀、價值觀,基督徒老師、家長留在學校裡,便能發揮這方面的作用。最近我們成立了團契,有80多人參加。

  過去三年在這學校中,神的工作並沒有因辦學團體改變而被摒除,我可以見證,這福音之門是神親自為我們敞開的,沒有神的許可,人不能關上!      ~鄭老師(作者是小學老師)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經頭腦





數獨遊戲



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


DIY手工飾品教學( 2/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)


2/2新增項目:
Hello Kitty手機吊飾
小天使手機吊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