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10日 星期二

2012年4月10日靈修小品



靈命日糧

溫柔回答

回答柔和,使怒消退;言語暴戾,觸動怒氣。—箴言15章1節

  我的車子在波士頓市中心區的隧道內拋錨了,而那時正是交通繁忙時段。憤怒的司機把車開過我身邊時,都表達出強烈的不滿。車子被送進修車廠修理後,但沒多久又壞了。清晨兩點鐘,我被困在州際公路上,最後車子又被拖到同一家修車廠。

  不巧,由於當時正舉辦紅襪隊棒球賽,該修車廠也充當停車場,讓球迷停車。隔天下班後,我到修車廠取車,竟然發現我的車被困在30輛車子當中。

  一開始,我的反應一點都不像基督徒。我大聲咆哮、暴跳如雷。但是,我發現這樣的行徑只會讓工作人員更不願意在即將下班時來幫助我。於是,我又衝到辦公室玻璃門前,拼命地要他們把門打開。當裡面的工作人員嘲笑我的舉止時,讓我更加火冒三丈!

  最後我終於發現,自己的行為舉止實在沒有基督的樣式,於是,我走上前去,輕輕地敲著那已上鎖的玻璃門,溫和地以嘴型對裡面的工作人員說:「對不起!」他們都很吃驚。於是他們開門讓我進去。我溫和地告訴他們,基督徒實在不應該有像我剛才那樣的舉止。幾分鐘之後,他們移動停車場的車輛,好讓我的車子可以出來。這次讓我學習到一個教訓,溫柔的話語比粗暴惡劣的言詞,更能改變整個情況(箴言15章1節)。RK

願我在怒氣中找著,
能控制唇舌的力量;
當我軟弱無法做到,
求主賜我道歉勇氣。Kilgore

柔和的回答,往往能打動剛硬的心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靈修靜思

真愛何處尋?

神愛世人,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,叫一切信祂的,不至滅亡,反得永生。(約三16)

  一位美國牧師,說了這麼一個真實的故事:在酗酒、吸毒的習慣中無法自拔的摩托車族T先生,在決定自殺的前一天上了教堂,那天牧師的講道內容是:「神愛你,無論你是貧是富,無論你是何種階層,神的愛能使不可能變成可能……。」

  禮拜完後,T先生大哭了一場,便去探望他的母親。母親見了一直思念的兒子出現,便大聲叫道:「這是多麼不可能的事!兒子現在就在我眼前呢!」

  原來,那天牧師講的道改變了他,當T先生走到人生最絕望的時刻,發現神仍愛他,這是令他空虛、困乏的心靈得著最大滿足的要素。

  真的,很多人生活在絕望中,是因未曾認識神的愛,未曾領略到神賦予生命無比的價值和尊嚴,未曾明白人雖是受造之物,但在很多方面無法自主,卻可靠賴那位常常眷念我們的主。

  T先生的故事其實發生在30多年前,他那天離開教會後並沒有自殺,他歸向主後,更成了摩托車族群中的傳道人,以過來人的身份把好消息帶給像他一樣曾經走投無路的人。

  弟兄姊妹,唯有神的愛,能回應這一代人的饑渴,我們領受了神的愛,也必須將它傳揚出去。      ~周慈美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經頭腦





數獨遊戲



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


DIY手工飾品教學( 2/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)


2/2新增項目:
Hello Kitty手機吊飾
小天使手機吊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