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15日 星期日

2012年4月15日靈修小品



靈命日糧

靜止不動

你們要休息,要知道我是上帝。—詩篇46篇10節

  當眼科醫生叫我靜止不動,我絕對服從也不反抗,我也不會在他背後做小動作。為什麼呢?因為這位富有盛名的眼科醫師正幫助我維護視力,而這需要我的配合。要是不照著他的指示,我就是拿自己的視力開玩笑。

  那麼,為什麼在靈命上我卻無法這麼配合呢?上帝把休息看為重要,所以把休息放進我們的生命週期裡。少了休息我們就會看不清楚,我們會開始把自己看得過於重要。

  當以利亞與亞哈、耶洗別的緊張對峙之後,他陷入了疲憊的狀態。上帝派了天使去慰問以利亞。在這安靜的時刻,「耶和華的話臨到他」(列王紀上19章9節)。以利亞以為只有他一人獨自在為上帝奮戰,他因為過於投入,而不知道還有七千人也未曾向巴力屈膝(列王紀上19章18節)。

  我們有些人可能會擔心若是我們停歇不工作,會發生一些什麼事情。但是,要是我們都不休息,更糟的事就會發生。我們若缺乏休息,靈命和身體都不會健康。上帝會在我們休息的時候醫治我們。

  我們需要靜止,好讓我們靈命的目光更加清晰,就如同我需要靜止不動,好讓我的眼睛可以完全治癒。JAL

主從未要我們疲於奔命,
以致沒時間歇息祂腳前;
滿懷期盼地來靜默等候,
才是祂看作完好的服事。Anon.

我們所能做的也許就是靜立,全然信靠上帝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靈修靜思

如何榮耀神?

我的心哪,你要稱頌耶和華,不可忘記祂的一切恩惠。(詩一○三2)

  1983年我與姊妹敏慧一同移民美國,落腳於全是白人的密蘇里州富騰鎮。我們倆身體並不健壯,身邊沒有多少錢,也說不了多少英語,生性又害羞,不懂交際,處在白人世界不僅孤寂,更是惶恐。

  當時在富騰鎮的美國長老會主任牧師Cecil得知,便積極設法替我們找工作。那時美國失業者仍然很多,他卻替敏慧找到一份在銀行的全職工作,又幫我找到做褓母的工作。

  我永遠會記得那年感恩節前一天清晨,教會中約有十幾位弟兄姊妹,靜靜地將手上準備好的東西--有吃的、用的,擺在我家門前,這樣連續兩個早上。那美麗的畫面至今仍不時像電影般在我腦中放映,令我心靈悸動……。

  這種感恩節的回憶不僅溫馨,更見證了恩主豐富滿溢的賞賜,和屬神的兒女彼此之間濃厚的情誼,讓兩個初到異地的陌生女子得著許多安慰和鼓勵。那年感恩節的經歷,顯現神的作為在我們身上!我一生都不敢忘記,一生都要訴說主恩。      ~周慈美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經頭腦





數獨遊戲



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


DIY手工飾品教學( 2/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)


2/2新增項目:
Hello Kitty手機吊飾
小天使手機吊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