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26日 星期四

2012年4月26日靈修小品



靈命日糧

真實信仰

在上帝我們的父面前,那清潔沒有玷污的虔誠,就是看顧在患難中的孤兒寡婦,並且保守自己不沾染世俗。—雅各書1章27節

  最近我看到了一則主要針對青少年的服飾廣告。從牛仔褲到所有的配飾都是同樣風格,相互搭配。這則廣告本身並不稀奇,然而,這家服飾品牌的名稱卻吸引了我的注意力,它的名字是「真實信仰」。這使我不禁思考:為什麼他們會選擇這個名字?我是否錯過了一些更深的涵義?牛仔褲和真實的信仰這兩者之間有什麼關聯嗎?他們的用意是什麼?我在這些沒有答案的問題中陷入沉思。

  我很感謝雅各書中很清楚地描述什麼是真實的信仰:「在上帝我們的父面前,那清潔沒有玷污的虔誠,就是看顧在患難中的孤兒寡婦,並且保守自己不沾染世俗」(1章27節)。這段經文真是讓我耳目一新。「真實信仰」──名副其實的信仰,這表達出了我們和上帝之間的關係。而我們關心彼此的方式則是證明了我們在基督裡新的身分──關心那些在我們身邊最孱弱的、最容易受傷的,以及那些最需要幫助的人。

  真實信仰可不是一件衣服,可以穿或脫,而是一項崇高的挑戰,關乎到我們要如何在聖潔的上帝和其他人面前生活。WEC

真實信仰是知道,
基督救主的大愛;
向那勞苦負重者,
展現天父的大愛。D.DeHaan

不用商標宣揚信仰,要用生命詮釋信仰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靈修靜思

重建生命

如果有人使別人憂愁……他受大多數人的譴責已經夠了。你們應該寬恕他,勸慰他,免得他過分傷心而絕望。所以,我要求你們讓他知道,你們確實愛他。(林後二5至8,現代中文譯本)

  人因無知的選擇,而踏進錯誤的生活方式;或超過自己能力任意消費,導致財務不良;或借錢投資,雪上加霜;或未辨明聖潔、忠實對家庭的重要,使得婚姻破碎,配偶、孩子都蒙受其害。有的人生過犯難以挽回,無法重新再來;然而對那些真心悔改後的人,是否能在教會的接納底下立足呢?

  認罪悔改的人已經飽嘗惡果,又屢被譴責,教會如何幫助他們不至過分傷心而絕望?除了禱告、安慰之外,更實際地是助其改變錯誤的思想模式,重建正確的價值觀念。

  「儲蓄致富」的觀念在亞洲文化如同天經地義;但在美國「刺激經濟」觀念下成長的人,卻聞所未聞,必須重新學習的。有門【財務平安大學】的課程(Financial Peace University),已巡迴在許多教會中:就是把「先用先享受」,事實上是借錢消費的觀念拔除,重新教導「不要負債」及如何償債。

  教會能在這動盪的世代負起教訓、督責的任務,確實能像保羅所說的「在各處顯揚那認識基督而有的香氣」。      ~呂季霓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經頭腦





數獨遊戲



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


DIY手工飾品教學( 2/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)


2/2新增項目:
Hello Kitty手機吊飾
小天使手機吊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