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5日 星期四

2012年4月5日靈修小品



靈命日糧

最長桌子

從今以後我不再喝這葡萄汁,直到我在我父的國裡同你們喝新的那日子。—馬太福音26章29節

  在2010年7月18日星期日早晨,人們將歐洲一條繁忙的公路稱為「世界最長桌子」。德國政府將魯爾區一段長達60公里(37英里)的高速公路關閉,讓人們得以在這段公路上散步、騎腳踏車。這段路上擺了2萬張桌子,人們也可以坐在桌旁休憩。據估計,約有兩百萬人前來享受這場盛會,主辦人希望透過這個活動,讓不同文化背景、不同年齡、不同國家的人聚集一起。

  這個活動使我想起一張更長、更壯觀的桌子。桌旁坐滿聚集在一起分享聖餐的基督徒。在分享時,我們紀念耶穌為我們而死,同時,我們也期待歷史上最高潮的時刻──主再來的時刻。

  就在耶穌被釘十架之前,祂與門徒共進逾越節晚餐,對他們說:「從今以後我不再喝這葡萄汁,直到我在我父的國裡同你們喝新的那日子。」(馬太福音26章29節)

  主的聖餐桌將所有由基督寶血買贖的人聚集在一起,他們來自「各族、各方、各民、各國」(啟示錄5章9節)。有一天,一切屬乎基督的子民,將在合一與喜樂的景象中,與祂同席而坐。相較之下,高速公路上這60公里的長桌,根本算不了什麼。我們歡欣地期待耶穌再來時的「長桌團圓」!DCM

我們聚集同記念,
聖餐擘餅的時刻,
耶穌已為我捨命,
如今祂是生命主。Anon.

基督的愛化差異為合一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靈修靜思

真正的自由

你們必曉得真理,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。(約八32)

天父的兒子若叫你們自由,你們就真自由了。(約八36)

  得救之前,我們「作罪之奴僕」(羅六20)。感謝神,我們藉著主耶穌擺脫了罪的捆綁和死的約束,得以自由;可是,在靈命微弱的時候,我們很容易顧念罪的習慣,常認為信主後反倒有很多不自由了。有很多事必須做,就如去教會,什一奉獻,愛不可愛的人;又有很多事不能做,不僅要戒色、戒賭,還要戒煙、戒酒……。

  德國著名哲學家尼采(Nietzsche)在年輕時,是個很敬虔的基督徒,父親還是路德會的牧師;但他後來覺得,在基督教裡不能放縱自己的情慾,不能做自己喜歡做的事,最後放棄了信仰。結果,他因患有嚴重的梅毒性病,孤獨地住在海邊的一所房子裡11年,至死年僅56歲。

  罪的放縱不是真自由。打罵能發洩不滿;卻會帶來仇恨。驕傲可以滿足虛榮心;卻會招致鄙視。魔鬼正是用罪的一時之樂來控制人,賭博會漸成賭鬼,吸煙會漸成煙鬼,酗酒會漸成酒鬼,好色會漸成色鬼。最可怕的是,離世後還會陪魔鬼一同去地獄。而主給我們的自由,雖有生活上的約束;但卻是生命上的真自由。      ~錢志群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經頭腦





數獨遊戲



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


DIY手工飾品教學( 2/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)


2/2新增項目:
Hello Kitty手機吊飾
小天使手機吊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