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7日 星期六

2012年4月7日靈修小品



靈命日糧

太熱心?

上帝啊,求禰鑒察我,知道我的心思;試煉我,知道我的意念,看在我裡面有甚麼惡行沒有。—詩篇139篇23-24節

  我們有沒有可能熱心過度呢?我們的熱心會讓人感到困擾和麻煩嗎?如果我們多管閒事、過度干涉、步步緊逼、事事操控的話,就會讓人有這樣的感覺。若我們因焦慮或渴望而去幫助他人,那我們可能只是在滿足自己的需要。

  那麼,我們如何知道自己服事的心態,是符合上帝無條件的愛呢?我們該如何以純正的動機去愛人呢?(箴言16章2節,21章2節;哥林多前書4章5節)

  我們可以禱告求上帝指示,我們在哪些方面傷害或者絆倒他人(詩篇139篇23-24節)。也可以求上帝幫助我們顯明愛「是恆久忍耐,又有恩慈;……愛是不自誇,不張狂,不做害羞的事,不求自己的益處,不輕易發怒,不計算人的惡。」(哥林多前書13章4-5節)

  當我們盡力幫助他人,尤其是我們深愛的人時,很難不帶著焦慮或渴望。但因著上帝的恩典,我們可以無條件地去愛,就像上帝愛我們一樣。當我們的「熱心助人」不被認同,或者沒有得到回報時,我們的反應就可以顯示我們的動機(路加福音14章12-14節)。

  主啊,幫助我們以純正的動機去愛人,以他人的好處為出發點。幫助我們無條件地愛,且不期望得到任何回報。DHR

求主助我做事時,
行為思想都正直;
透過祢愛告知我,
唯祢能見的罪過。D.DeHaan

讓我們以純正的動機,愛人助人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靈修靜思

亦死亦活

這樣,你們向罪也當看自己是死的;向神在基督耶穌裡,卻當看自己是活的。(羅六11)

  當我們因信成了基督徒以後,就被聖靈重生,可是老我仍然存在。在「情慾和聖靈相爭,聖靈和情慾相爭」(加五17)的過程中,我們只有藉著信心與基督同死,舊我才不能作主,罪在我們身上才沒有權勢。

  中日戰爭時,有個富人為逃兵役而找人頂替。替身上了戰場不久便戰死。第二次又遇徵兵,富人因「戰死」而不在被徵之列。假如他不承認自己已「死」,徵兵法便立即對他生效。我們幾時不站在死的地位上,罪也就立即恢復它在我們身上的勢力,基督的新生命就在我們裡面受到壓制。面對罪,我們承認已死;可是面對主,我們又要看自己是活的。

  舊約時代以色列人曾在十二支派中設了六座逃城。凡誤殺人的可以住入逃城,躲避報血仇的前來追殺;但住逃城的人若離開逃城,報血仇的人就可以殺他(參書二十)。逃城是基督的預表,我們天天活在基督裡,罪在我們身上就失去權勢。願聖靈幫助我們,遇到罪的誘惑之時,就要看到我們已死的一面,使情慾萎縮;當遇到需要付出愛心、耐心和寬容時,就要展示從主而來的活的生命。      ~錢志群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經頭腦





數獨遊戲



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


DIY手工飾品教學( 2/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)


2/2新增項目:
Hello Kitty手機吊飾
小天使手機吊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