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16日 星期三

2012年5月16日靈修小品



靈命日糧

當面對話

後來磯法到了安提阿,因他有可責之處,我就當面抵擋他。—加拉太書2章11節

  通信科技的發達,可能使我們失去和人對質的能力嗎?畢竟,現在的雇主可以透過電子郵件,寄發裁員通知書。人們不再面對面地交談,而是改由在臉書和推特上批評他人。或許我們應該捨棄這些工具,看看當保羅和彼得意見出現不一致的時候,保羅是如何和彼得溝通的。

  因彼得所行的不合福音的真理,保羅就當面反對他(加拉太書2章11-16節)。當時,彼得原本與外邦人有交往。但當猶太人(相信罪人得救是透過耶穌,再加上守摩西的律法)到達時,那曾聲稱自己是外邦人一分子的彼得,因害怕來自猶太人的壓力而離開了外邦人。保羅看見這種裝假的行為,就以熱切的心,在主的愛裡當面指責彼得,因為彼得明知律法無法改變生命,卻對這些律法主義者作出妥協。保羅提醒彼得,唯有恩典能將我們從罪的轄制中解脫出來,引我們進入自由之境,並且順服上帝。

  當面指出弟兄姊妹的錯誤,並不是件容易的事。但是,卻很可能因此而激發出純正的行為,與合一的靈。惟願因著聖靈大能的同行,我們都能負起責任,彼此以愛心說誠實話(以弗所書4章15節)。MW

求主賜我真勇氣,
指出同伴的偏離;
帶著愛心和熱誠,
幫助他們能得益。Sper

良言一句,受益無窮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靈修靜思

父母的承傳

你們作兒女的,要在主裡聽從父母,這是理所當然的。(弗六1)

  成為基督徒後,我們如何面對人際間第一重關係--父母呢?神把生養我們的神聖責任交託給他們,因此保羅要我們在主裡聽從他們。就如Clifton Fadiman在1958年6月16日的《時代周刊》上說:「我的兒子七歲,我54歲,我花了許多年日才達到這個年齡。在社區裡我比較受人尊敬,我比較強壯,我也比較聰明,我想我比他好,我不要作他的老友,我要作他的父親。」

  若我們信主之時仍有父母,應該為此感恩。因為藉著父母親,我們不單承受了肉身的生命,也很可能從他們承受了很多方面的個性、價值觀、處事為人的方法、態度等等。例如中國人勤勞、節儉、孝敬上一代、重視下一代的教育等等,很多習性都是從父母身上學習而得的。我們要為這些心存感謝,並且善用神賜予我們的生命,服事他人。      ~姜武城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經頭腦





數獨遊戲



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


DIY手工飾品教學( 2/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)


2/2新增項目:
Hello Kitty手機吊飾
小天使手機吊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