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29日 星期二

2012年5月29日靈修小品



靈命日糧

傲慢與偏見

祂從一本造出萬族的人,住在全地上。—使徒行傳17章26節

  回首1930年代,那正是我的童年時光。我生活在一個充滿愛和幸福的家庭裡,只是我父母時常不在家。他們不在的時候,我喜歡待在廚房,因為性情開朗、身材嬌小的管家安妮,帶給我許多家庭溫暖。

  很多時間我都和安妮在一起,坐在廚房餐桌閱讀、玩玩具、聽她唱詩歌。她是一個快樂的人兒,智慧和歌曲從她的心裡源源不斷地湧出。

  某天早晨,我孩子氣地說出一句我所聽過,且富有種族歧視的話。安妮說:「喔!不!」她帶著憂傷的表情,苦口婆心地勸誡我,這種字眼將會造成何等的傷害,以及不堪設想的後果。從此我就再也沒用過這個詞。

  我認識到當我們因偏見去羞辱和貶低他人時,會對人造成很深的傷害。每一個人都是按上帝的形象被造的,比其他萬物更像上帝,都值得尊敬。因此當我們貶低他人時,就是踐踏對方的尊嚴,會帶給他極大的傷害。

  世上只有一個種族,就是人類。上帝「從一本造出萬族的人,住在全地上」(使徒行傳17章26節)。我們都是一家人,應該要彼此尊重和愛惜。DHR

宇宙萬物中,
人類最珍貴。
依祂形象造,
肩負祂使命。D.DeHaan

上帝要人類彼此尊重,因為我們都是按祂的形象所造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靈修靜思

愛的管教

教養孩童,使他走當行的道,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。(箴廿二6)

  若想做個稱職的父母,就當實施愛的管教。十九世紀時,有一位英國浪漫派的詩人柯爾維基,某日和其好友談起兒童教育的問題,他的好友極其反對作父母的在孩子年幼時,就給他們信仰的教育,認為會因父母的主觀與偏見,以致錯誤地引導孩子。

  柯爾維基聽了好友的論點後,未予置評,只是帶他到花園參觀,看到那雜草叢生,零亂不堪的園地,好友大吃一驚,柯爾維基對他說:「我因忙碌而任花兒自由生長,結果就落得如此下場!孩子的心靈正如花草一樣,你若希望他能成材,成為敬畏神的人,就必須在孩子年幼時有計劃、有方向地栽培。」

  許多年前台灣就有一個年輕人,因債務問題用刀殺了人,兇手落網時對記者說:「我痛恨我的父母,是他們害了我。」這是因為他的父親有婚外情,置家庭於不顧,他的母親太寵他,從來不糾正其錯誤,以致他落到如此不可挽回的地步。      ~姜武城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經頭腦





數獨遊戲



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


DIY手工飾品教學( 2/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)


2/2新增項目:
Hello Kitty手機吊飾
小天使手機吊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