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17日 星期日

2012年6月17日靈修小品



靈命日糧

天上的父

我們在天上的父:願人都尊祢的名為聖。—路加福音11章2節

  當耶穌教導我們禱告時,祂以「我們在天上的父」(路加福音11章2節)開頭,這是聖經中諸多稱上帝為父的經節之一。我發現當上帝要我們認識祂時,祂選擇強調自己天父的身分,這是多麼的奇妙和發人深省。

  我們對於天上的父認識多少?根據耶穌的禱告,我們知道天父總是在那裡,並關注我們;毫無疑問,祂會供應我們一切所需;祂赦免我們的罪,救我們脫離惡者(路加福音11章2-4節)。

  對於地上的父親們來說,天父是何等美好的榜樣!當然,宇宙間只有一位完美的天父,但祂為地上不完美的父親們樹立了榜樣。早在我開始牧會時,我就已經發現我的孩子對我寫的書、我的頭銜、我講道的地方並不在乎。他們渴望的是和我在一起,希望得到我的注意,為他們提供基本需求;他們需要我的父愛、耐心和諒解,期望我營造一個溫暖的家,撫育他們長大成人。這是一份看似簡單,但卻意義非凡的父親職責清單。

  然而,有些人的父親並沒有履行這些職責。這些人該怎麼辦呢?請振作起來!如果你已接受耶穌的救贖,那麼你就已得到一位完美的天父,祂是最棒的父親。JS

感謝上帝成為我們的父親、
大牧者、守護者和引導者。
我們總是需要祢的愛和關懷。
我們要全心尋求祢,更深地認識祢。

上帝的膀臂托住祂的兒女,永不下垂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靈修靜思

最重要的本分

敬畏神,謹守祂的誡命,這是人所當盡的本分。(箴十二13)

  本分是指一個人應盡的責任和義務,常由我們的身分來決定,比如作為父親、母親、兒女、朋友等,每種身分讓我們有不同的本分。如果父母不顧自己未成年的兒女,就是沒有盡好自己的本分;夫妻如果虧待對方,也是虧欠了自己的本分。

  可惜,由於人的自我中心和各樣局限,常常有意無意間就辜負了自己的身分,沒有盡好本分,這是為甚麼本應和睦相愛的家庭裡傷心人很多。

  我們還有一個更是常被忽略的本分,就是作神兒女的本分。上帝愛我們,不論我們盡自己的本分與否,祂都無條件提供生命之需,不僅給予生命存在所必須的內在條件(如跳動的心臟、自主的呼吸系統等),還供給外在的各樣資源(空氣、水、陽光等)。此外,祂還尋找我們,給我們生命之道,讓我們跟祂建立愛的關係,「你們若遵守我的命令,就常在我的愛裡。」(約十五10)可是我們是否盡了我們做上帝兒女的本分呢?有沒有真敬畏祂,盡心謹守祂的誡命?      ~李文屏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經頭腦





數獨遊戲



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


DIY手工飾品教學( 2/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)


2/2新增項目:
Hello Kitty手機吊飾
小天使手機吊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