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18日 星期一

2012年6月18日靈修小品



靈命日糧

銘記於心

我將祢的話藏在心裡,免得我得罪祢。—詩篇119篇11節

  當我出生時,我的曾祖父亞伯蘭已經雙目失明。但人們都知道他以前能在車床上刻出美麗的木雕,而且能背誦許多聖經經文。曾祖父和他的朋友以萊常常以經文互相回應。他們之間有點競爭的意味,以萊能正確的說出經文的出處,而我的曾祖父則在背誦經文上略勝一籌。

  現在,家人通常記得亞伯蘭是失明的曾祖父。當他失去視力後,背誦經文成了他生命的中心。但為何記住上帝的話語是如此重要呢?

  詩篇119篇指引我們如何遵從上帝,就是將祂的話語藏在心中。首先,祂的話能裝備我們,以便面對試探(詩篇119篇11節;以弗所書6章17節)。接著,當我們默想祂的話語,我們能更認識祂。最後,當我們將祂的話刻在心版上,在祂指示和引導我們時,我們就更能聽見祂的聲音。我們用聖經的話語,與祂交談,敬拜祂,並教導他人或做見證(歌羅西書3章16節)。

  上帝的話語是活潑的,是有功效的(希伯來書4章12節)。將上帝寶貴的話藏在你心裡(詩篇119篇11節),那麼這些話語將會永遠伴隨著你。CHK

主啊,祢的話語是寶藏,
無價且無與倫比。我不擅長背誦,
但我希望祢的話語充滿我的心思意念。
求主今日將祢的話語,在我的生活中清楚顯明。

心中銘記主話語,就能遵行祂真理。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靈修靜思

喚醒百姓

來吧,我們重建耶路撒冷的城牆,免得再受凌辱!(尼二17下)

  尼希米了解修造城牆這樣龐大的工程,必須群策群力才能完成。他一開始便十分看重團隊的重要,讓當時的百姓有一份歸屬感,認定這是他們的城牆,是他們需要參與的聖工。慕迪先生曾說:「訓練十個人一起同工,比自己一個人作十個人的工作更美!」

  在教會作領袖的,總要留下叫別人能發揮他們恩賜的餘地,不能凡事都一手包辦。一個健全的身體,絕不會只有一種功能,例如全身都是眼或耳,身上不同器官的功能是不可能彼此取代的。因此身體的功能必須有它的多樣性:有耳、有鼻,有眼、有手,某個器官不可以壟斷一切。若是領袖不能將職責交付給其他的人一同承擔,有兩種可能:他的權慾特別強;或者他不能相信別人。

  尼希米強調修造城牆的目的是「免得再受凌辱」。因為沒有城牆,他們就不能過著分別為聖的生活,在信仰上被鄰近國家所污染,在政治上被欺凌。這現象百姓早也看見的,只是他們的心靈盲目,沒有看見。尼希米喚醒他們,使他們成為一個有動力的團隊去重建城牆,承擔聖工。      ~賴若瀚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經頭腦





數獨遊戲



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


DIY手工飾品教學( 2/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)


2/2新增項目:
Hello Kitty手機吊飾
小天使手機吊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