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19日 星期二

2012年6月19日靈修小品



靈命日糧

正確評論

因為你們議論我不如我的僕人約伯說的是。—約伯記42章7節

  一份國家新聞雜誌在網上發佈了一則報導,將我所居住的社區列在十大沒有活力的城市之一。當地居民被激怒了。他們舉出反證來表達內心的憤怒。一位居民想盡辦法反駁惡劣的評論。他號召當地市民聚集在市中心,透過影片的拍攝,展示了我們社區的活力。這段影片得到國際社會的關注,新聞雜誌承認了他們的錯誤。但是,從事研究的機構仍然堅持他們的結論,即使他們所依據的準則非常有限。

  他們這種自我防衛的作風令我感到訝異,因為他們輕率的結論似乎無法成立。但是,這不禁讓我想起,根據極有限的資訊而做出錯誤的判斷,其實是很常見的。其中一個經典的聖經例子就是約伯的朋友。他們作出錯誤的結論,認為約伯是因為犯了罪,所以才遭遇一連串的悲劇。

  最終,上帝為約伯平反,並提供了一個意想不到的結論。上帝斥責約伯的朋友不是因為他們論斷約伯,而是因為他們錯誤地講論上帝(約伯記42章7節)。這提醒教導我們不可自以為是,切記:當我們輕易地論斷他人時,我們就是得罪了上帝。JAL

主啊!請克制我的言語,
讓我不輕易論斷以祢形象所造的人。
用我的口成為祝福而非傷害,
願我顯示出祢的樣式。

基督徒當記得,人們以你來評論你的主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靈修靜思

認定神

我告訴他們我神施恩的手怎樣幫助我,並王對我所說的話。(尼二18上)

  1987年6月12日美國總統雷根站在柏林圍牆前說:「戈爾巴喬夫先生,將這圍牆拆掉吧!這圍牆必須拆掉,因為它不能敵擋信仰、真理與自由的力量。」許多人認為這是蘇聯對東歐的控制瓦解的開始。1989年11月,柏林圍牆果然倒下了。柏林圍牆是信仰與自由的難阻;而耶路撒冷的城牆卻是信仰與自由的表徵。因此尼希米向當時的百姓發出挑戰:「來吧,我們重建耶路撒冷的城牆,免得再受凌辱!」

  尼希米領導百姓重建城牆時,自始至終抱著一種謙卑的態度,強調神如何透過波斯王的手幫助他(參二8),這句話也在以斯拉記被引用(參拉七28,八15,18),可見他常常看見神的手在背後動工。

  作為領袖為甚麼要常常強調神的作為?這表明他認定聖工是屬於神而不是他自己的。人雖有所貢獻和作為,但最終成就一切的仍是神自己。當領袖們能抱持這種謙卑的態度,對神的子民也有鼓舞,更有動力參與神的工作。

  事奉神的人必須常常敏銳於神的作為,服膺神的帶領,否則事奉很容易變為展示才能、實現自我的手段,偏離事奉的真義。      ~賴若瀚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經頭腦





數獨遊戲



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


DIY手工飾品教學( 2/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)


2/2新增項目:
Hello Kitty手機吊飾
小天使手機吊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