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30日 星期六

2012年6月30日靈修小品



靈命日糧

無知與無罪

就如罪作王叫人死;照樣,恩典也藉著義作王,叫人因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永生。—羅馬書5章21節

  有些人會逃避不去看醫生,因為他們不想知道自己生了什麼病。有些人會因為相同的原因而避免去教會。但是,對疾病視而不見,並不會讓我們變得健康,同樣的,忽視自己的罪也不會讓我們變得無罪。

  對法律的無知不能作為脫罪的理由。一般人認為,這個理念是源自羅馬法律。但實際上,這個理念早就存在。當上帝對以色列人頒佈律法之時,祂設立了即使是無意所犯的罪,也必須要獻贖罪祭以得到赦免(利未記4章;以西結書45章18-20節)。

  使徒保羅在寫給羅馬信徒的書信中,闡釋了對律法的無知或不了解的問題。當人們不明白上帝的義,就建立了自己的義(羅馬書10章3節)。當我們活在自以為是的標準下,我們可能覺得自己還不錯,但這不表示我們的靈命健康。只有當我們以上帝的義(基督)為標準來衡量自己,我們才會知道自己的屬靈狀況。

  我們當中沒有一個人能達到基督的義,但值得感恩的是:我們並不需要達到,因為我們可以藉著耶穌基督得以稱義(5章21節)。值得慶幸的是:當我們發現自己出了問題時,上帝這位大醫生可以醫治我們。JAL

主,祢是偉大的醫生,祢深知我心,
現在我俯伏在祢面前,
請求祢讓我看見自己的態度或行為,
在哪裡不討祢喜悅。懇求祢潔淨我,醫治我!

上帝能診斷並醫治我們的屬靈生命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靈修靜思

認識真理

耶和華啊,求祢不要在怒中責備我,也不要在烈怒中懲罰我!耶和華啊,求祢可憐我,因為我軟弱。耶和華啊,求祢醫治我,因為我的骨頭發戰。(詩六1至2)

  誰能知道自己的錯失呢?風平浪靜時,我們在神的恩典中往往得意忘形,忘了神是忌邪、會發怒、降罰的神。

  不!我們也想到神會降罰,不過想:神應該懲罰那些罪人,而不是我們。我們甚至覺得自己完美、沒有錯。這是我們常自以為是、自以為聰明、比人能幹、意見都對的原因。也是我們對人缺乏憐憫心腸的原因。又是我們要做強人(包括女強人)的原因。

  困難和疾病像一把鋤頭,鋤開妨礙我們認識真理的沙石。是的,我們會因此十分痛苦,深覺恐懼;但是也因此更接近活水井,更貼近神的真理。

  原來,我們只是罪人,需要神的赦免。我們是軟弱的人,災病一來無法抵擋,我們需要神可憐、醫治,我們需要神拯救。災難讓我們認識真理,從人間不切實際的夢幻中清醒過來。唯願也因此謙卑,更認識真理!      ~馮文莊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經頭腦





數獨遊戲



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


DIY手工飾品教學( 2/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)


2/2新增項目:
Hello Kitty手機吊飾
小天使手機吊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