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5日 星期二

2012年6月5日靈修小品



靈命日糧

就這一次

求祢攔阻僕人不犯任意妄為的罪。—詩篇19篇13節

  在我童年時,我喜歡騎著一輛由繩子操縱的推車。有一次,我從家門口滑向馬路時,我記起父母的警告:「一定要先左右查看街上有無車輛。」但我自以為,就這一次不查看車輛也沒有關係。忽然,我聽到刺耳的緊急剎車聲,車子差點就撞到我。就這一次違反父母的規定,差點就讓我付出了生命的代價。

  聖經有許多對上帝的命令明知故犯的例子。當大衛還是個少年,他在牧羊時就經常默想上帝的律法。他清楚知道十誡的第七條就是不可姦淫。然而,當他看見烏利亞的妻子在沐浴的時候,他卻利用自己的王權搶奪了這位美麗的女人。他犯下的罪導致了嚴重的後果(撒母耳記下11-12章)。

  詩人寫道:「求祢攔阻僕人不犯任意妄為的罪」(詩篇19篇13節)。你是否也面臨類似的誘惑?即使你知道那是錯的,你還是想要做某件「就這一次」的事。例如:瀏覽色情網站,從公司帳戶「借」錢,或是歪曲事實。這些事件看起來似乎都只是「就這一次」的行為,但是卻會導致嚴重的後果。讓我們靠著上帝的幫助,脫離罪惡,得著從上帝而來的出路(哥林多前書10章13節)。HDF

我深知道心易放蕩,
遠離父家慕虛華,
今獻身心求加印記,
永作主民在父家。Robinson

試探會來敲門;千萬不要留它吃晚餐!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靈修靜思

不以己為念的牧人

主耶和華說:「我指著我的永生起誓,我的羊因無牧人就成為掠物,也作了一切野獸的食物。我的牧人不尋找我的羊;這些牧人只知牧養自己,並不牧養我的羊……我必與牧人為敵,必向他們的手追討我的羊,使他們不再牧放群羊;牧人也不再牧養自己。」(結卅四8至10)

  神對牧人的責備,針對他們「只知牧養自己」,沒有牧養羊群。作為牧人,實在很容易陷入這種情況而不自覺。因為一些派定的工作已很多了,完成各項工作,達到不同的指標,不就可以了嗎?也有一些牧人,抱著打工的心態,下了班便關上手提電話或傳呼機。「牧者也有家庭生活啊」,似乎成為最充分的理由。

  在我屬靈成長歷程中,遇過很多好牧者,他們心中常以羊群為念,工夫也絕不僅是做在人面前。他們關心的不是自己的職位或頭銜,或得到多少人的認可;而是羊群的屬靈生命成長是否健康?是否行在真理之中?

  事實上,那些不以「自己為念」的僕人,最終神會顧念他們,為他們預備最好的。他們也真正得到羊群的愛戴,雖然不是常常順利亨通,但能無愧於主前,有一日,主必稱讚他們的良善和忠心!      ~徐道勵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經頭腦





數獨遊戲



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


DIY手工飾品教學( 2/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)


2/2新增項目:
Hello Kitty手機吊飾
小天使手機吊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