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10日 星期二

2012年7月10日靈修小品



靈命日糧

可以質疑

你們去,把所看見所聽見的事告訴約翰,就是瞎子看見,瘸子行走……窮人有福音傳給他們。—路加福音7章22節

  有時我們會感到恐懼和懷疑,這是很自然的事。我們會想:「假如天堂不是真的呢?」「耶穌真的是認識上帝唯一的道路嗎?」「我今生如何過日子,在末後真的有影響嗎?」像這樣的問題,不應該隨意地給一個千篇一律的答案。

  耶穌稱施洗約翰為最大的先知(路加福音7章28節),但施洗約翰在被處死之前,也曾有過疑慮(19節)。他想要知道耶穌是否就是那位彌賽亞,並且自己的事奉是否徒勞無功。

  耶穌的回答令人欣慰。祂並沒有漠視約翰的懷疑,或是批評約翰。耶穌指出自己所行的神蹟,並讓約翰的門徒將這些親眼所見的確據告訴他們的導師。耶穌還引用了一段經文(7章22節),就是先知以賽亞所說那將來的彌賽亞的預言(以賽亞書35章4-6節,61章1節),祂知道約翰熟知這段經文。

  之後,耶穌在群眾面前稱讚施洗約翰(路加福音7章24-28節)。雖然約翰親眼看過神蹟,而仍舊向耶穌求印證(馬太福音3章13-17節),但耶穌卻沒有惱怒,反而稱讚他。

  質疑和疑惑都是人們正常的反應,但同時也是好機會,讓我們可以再次提醒,並安慰那些因為不確定而信心動搖的人,為他們消除疑慮。RK

靈裡軟弱疑雲佈,
暗中不見救主面;
真理與愛支撐我,
佑我因祂有恩典。D.De Haan

質疑所懷疑的,相信所確信的,便可消除疑慮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靈修靜思

有神的同在感

必有童女懷孕生子;人要稱祂的名為以馬內利(以馬內利翻出來就是「神與我們同在」)。(太一23)

  「以馬內利」--上帝與我們同在,這是每一位基督徒應有的認知。若神的兒女們都能時時培養與上帝同在的親切感,試探引誘也就對我們無能為力了!

  二次世界大戰時,有位愛主的美國兵,遠赴法國巴黎服勤。某夜有同伴邀他到紅燈區走走,兩旁艷妝暴露的法國女郎,加上法國香水、法國香檳溢出的香氣,實在引人陷入色情網羅。同伴們不斷慫恿他一同進入妓戶,並願意分擔費用。「你現在遠離家鄉沒有牧師,也沒有教會的弟兄姊妹看見你,還有你的父母家人也不在旁,何不趁此機會及時行樂……。」突然間這位美國士兵掙脫了同伴的手臂逃走,嚷著說:「神就在我身旁,我怎能作此大惡得罪祂呢?」

  正如詩人說:「我將耶和華常擺在我面前,因祂在我右邊,我便不致搖動。」(詩十六8)當我們心中常常有神的臨在感,便不會輕易犯罪得罪神。      ~姜武城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經頭腦





數獨遊戲



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


DIY手工飾品教學( 2/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)


2/2新增項目:
Hello Kitty手機吊飾
小天使手機吊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