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15日 星期日

2012年7月15日靈修小品



靈命日糧

敞開家門

他們本是製造帳棚為業。保羅因與他們同業,就和他們同住做工。—使徒行傳18章3節

  知名基督徒作家路卡杜在《小人物的大革命》一書中寫到:「殷勤好客接納了不同的群體。在英文中,好客(hospitality)和醫院(hospital)這兩個字,都出自同一個拉丁字源。這並非偶然,因為這兩個字都具有相同的醫治功能。當你為某人敞開家門,你就向對方送出了一條訊息:『我在乎你,上帝也在乎你。』你可能覺得你只是說:『歡迎來拜訪我。』但你的客人聽到的是:『我是值得被看重的。』」

  當亞居拉和百基拉向保羅敞開家門時,這大概就是保羅所聽到和感受到的。當保羅從雅典抵達哥林多的時候,旅途的辛勞大概讓他累壞了。他也可能因看似失敗的宣教事工而感到沮喪(使徒行傳17章16-34節)。他隨後寫到:「我在你們那裡,又軟弱,又懼怕,又甚戰兢」(哥林多前書2章3節)。亞居拉和百基拉或許是在市集遇到了保羅,便敞開家門接待保羅。他們透過基督徒的殷勤好客,為保羅提供了一片屬靈的綠洲。

  我們是耶穌的跟隨者,也蒙召要殷勤好客,成為「醫院」,幫助那些在生命中遭受風暴、需要重新得力之人。上帝已經賜下能力,讓我們可以如此被主使用。MW

親愛的天父,求祢讓我願意敞開家門,
願意藉著殷勤好客來服事他人。
願我可以提供安全之地,
給那些正經歷生命風暴的人。阿們。

基督徒的殷勤款待,就是一顆真誠的心和敞開的家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靈修靜思

無力舉目時

我要向山舉目;我的幫助從何而來?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。(詩一二一1至2)

  詩人寫這詩的情景正是往錫安山朝聖,向山舉目是再自然不過的事,為何他仍要對自己說「我要向山舉目」?詩人是要提醒自己尋求從上面來的幫助。原來,人在心情低落的日子,連舉目的力量都沒有了;然而,無力舉目的解決辦法依然是舉目,沒有信心的解決方法仍然是信靠神。當我們勉強自己仰望神的時候,神要讓我們豁然開朗,便能宣告:「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。」

  我們的幫助不是從有限的人來;而是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,這事實從來沒有改變。我們的自我與撒但的詭計,都叫我們不肯投靠這客觀的事實,一味自憐;但當我們勉強自己來到神面前,馬上一切就要改觀。

  從個人經歷來看,我們確實常常要對我們的心說話,因人常活在肉體、理性與心靈交戰裡:心靈願意的,肉體卻軟弱;理性所知道的,心中卻沒有力量遵行。如何才能得力?就是我們要告訴自己,甚至強迫自己來到神的面前,宣告神的大能、憐憫與得勝。      ~黃天賜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經頭腦





數獨遊戲



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


DIY手工飾品教學( 2/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)


2/2新增項目:
Hello Kitty手機吊飾
小天使手機吊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