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5日 星期四

2012年7月5日靈修小品



靈命日糧

朋友威廉

總要肢體彼此相顧。—哥林多前書12章25節

  當我們去探訪牙買加哥布斯的智障和體障兒童收容所時,我沒料到會在這裡遇到一位橄欖球員。當少年詩班成員與監護人各自散開,去找孩子來擁抱、關愛、一起玩耍時,我碰到一個名叫威廉的年輕人。

  我不大確定威廉患上什麼病症,但他看起來像是罹患了大腦麻痺症。我下車時,手上正好抓著一個橄欖球,因此我就輕輕地將球丟給他,不過他掉了。

  我撿起球,將球放到他的手中,他緩慢地操縱著球,直到他可以穩穩地把球抓住。然後,威廉向後靠著欄杆以保持平衡,丟出了完美的螺旋球。之後的45分鐘,我們玩丟球和接球的遊戲,他丟我接。威廉一直在笑,那笑聲融化了我的心。那一天,我相信,他帶給我的震撼和我給他的影響是一樣大的。他讓我了解,我們都是教會的一分子,是基督的肢體,都是不可少的(哥林多前書12章20-25節)。

  人們經常會避開和他們不同的人。但正是像威廉這樣和我們不同的人教導了我們:當我們接納他人並以憐憫回應時,就能帶來喜樂。在你周遭有沒有像威廉這樣的人,需要你做他的朋友呢?JDB

主啊,幫助我知道在行走天路時,
我們多麼需要彼此相顧。
求祢讓我能向那些與我不同的人,
彰顯祢的大愛。賜給我敞開心懷學習。阿們。

我們需要彼此相顧,成為合上帝心意的人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靈修靜思

終身的事

我終身的事在祢手中。(詩卅一15)

  神是一位有秩序、有計劃、有時間表的神,福音書中記載,有時人要求耶穌做這做那,耶穌說我的時候還未到,耶穌有祂自己的時間表。傳道書說:「凡事都有定期,天下萬務都有定時。」(傳三1)神指引整個歷史的進程,從天地之初到末後所發生的事,神都有祂的計劃,祂藉以賽亞先知說:「我的籌算必立定;凡我所喜悅的,我必成就。」(賽四十六10)

  有一首英文歌When the swallows come back to the Capistrano(可譯作每當燕子回到卡帕斯齊魯),歌詞提及150年來,那些燕子總是每年3月19日就會來到作者的屋簷下,到10月23日就會離開。燕子沒有手錶,也沒有導航的儀器,神仍引導牠們。耶穌又說,天上的飛鳥不懂得耕種,也沒有收成,神也能養活牠們,何況你和我呢?我們的神樂意引導我們,並將祂的心意向我們顯明。

  神不是隱祕的神,祂多麼願意帶領我們走祂為我們所預備的道路。祂在我們身上也有最美好的計劃,很願意讓我們知道祂的旨意,知道祂希望我們一生怎樣過。      ~張慕皚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經頭腦





數獨遊戲



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


DIY手工飾品教學( 2/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)


2/2新增項目:
Hello Kitty手機吊飾
小天使手機吊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