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8日 星期六

20120902但以理書6章19-28節



<新國際版研讀本、啟導本、馬唐納聖經注釋/網路>

6:19 次日黎明,王就起來,急忙往獅子坑那裏去。

   《馬》19~28:次日黎明,滿心憂愁的王就急忙奔往獅子坑去,發現這位猶太先知沒有被獅子傷害。

   這位敬虔的先知以慣常的方式將榮耀歸給耶和華,說:“我的神差遣使者,封住獅子的口,叫獅子不傷我。”

   隨後,誣告但以理的人被扔在獅子坑中,給獅子吞吃了。整件事的最後結局,是大流士王傳旨曉諭住在全地各方、各國、各族的人,將榮耀歸給但以理的神。

6:20 臨近坑邊,哀聲呼叫但以理,對但以理說:「永生 神的僕人但以理啊,你所常事奉的 神能救你脫離獅子嗎?」

6:21 但以理對王說:「願王萬歲!

6:22 我的 神差遣使者,封住獅子的口,叫獅子不傷我;因我在 神面前無辜,我在王面前也沒有行過虧損的事。」

   《啟》使者:天使。

6:23 王就甚喜樂,吩咐人將但以理從坑裏繫上來。於是但以理從坑裏被繫上來,身上毫無傷損,因為信靠他的 神。

   《新》信靠他的神:雖然獅子非常饑餓(6:24),卻無法妨礙耶和華拯救但以理的生命,神要因但以理的信心獎賞他。

6:24 王下令,人就把那些控告但以理的人,連他們的妻子兒女都帶來,扔在獅子坑中。他們還沒有到坑底,獅子就抓住(原文是勝了)他們,咬碎他們的骨頭。

   《新》連他們的妻子兒女:按照波斯的習俗。

   《啟》依波斯國法,一人犯罪,全家抄斬。

6:25 那時,大流士王傳旨,曉諭住在全地各方、各國、各族的人說:「願你們大享平安!

6:26 現在我降旨曉諭我所統轄的全國人民,要在但以理的 神面前,戰兢恐懼。因為他是永遠長存的活 神,他的國永不敗壞;他的權柄永存無極!

6:27 他護庇人,搭救人,在天上地下施行神蹟奇事,救了但以理脫離獅子的口。」

6:28 如此,這但以理,當大流士王在位的時候和波斯王塞魯士在位的時候,大享亨通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<聖經靈修版/網路>

真正的平安不是在於房屋金銀,而在於拯救我的神……
6:21-23 任何相信、遵從神的人都是不受傷害的,直到神將他接去。信靠神就有無比的平安。神既拯救了但以理,也必拯救你。你願意將你的生命交託給神嗎?

不要為惡人的暴行而心懷不平,因為他們有一天必會承受所行的惡果……
6:24 按照波斯帝國的傳統,那些挑動國王採取不義行動,而蓄意陷害國王的人們,會受到如此殘酷的刑罰(參斯7:9-10)。暴怒的君王下令處死那些邪惡的官員和他們的家屬,這就叫惡有惡報。

看他永遠不會信主的了——在神可不是這樣看!……
6:25-27 由於但以理和他同伴們的信仰,尼布甲尼撒轉而相信以色列的神是真神;也因為但以理對神的信心和神對但以理的拯救,大利烏信服了神的大能。作為一個身處異鄉的被擄猶太人,但以理對神的忠誠是一個有力的見證。當你在一個新環境中,要利用這機會為神在你生命中所彰顯的大能作見證。要忠於神,這樣神就可以通過你去影響他人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經頭腦





數獨遊戲



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


DIY手工飾品教學( 2/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)


2/2新增項目:
Hello Kitty手機吊飾
小天使手機吊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