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9日 星期二

2012年10月9日靈修小品



靈命日糧/網路

仍在祂手中

在這一切的事上,約伯並不犯罪,也不以上帝為愚妄。—約伯記1章22節

  當我修讀神學的第一年,一位新朋友與我分享了她的生活狀況。她被丈夫遺棄,獨立撫養兩個年幼的孩子,僅賺取最低工資,居住在危機四伏的貧民區,但卻沒有能力搬離這個社區。

  我也是為人父親,她對孩子的掛慮讓我感動。我問她:「妳怎樣應付這一切呢?」她似乎對我的問題有些驚訝,回答說:「我們只能盡力而為,我必須將孩子交到上帝的手中。」她在患難中對上帝的信心使我想起約伯(1章6-22節)。

  一年後,她打電話給我,問我是否可以陪她到殯儀館。她的兒子被駕車路過的歹徒開槍射殺身亡。我祈求上帝給我合適的言語安慰她,使我有智慧避免解釋那些無法解釋的事情。

  當天,我站在她身邊,她堅定的信心深深地感動了我。她一再地安慰著其他人,這場可怕的槍殺案完全沒有動搖她的信心。在我們分手時她的最後一句話,深刻地反映出她對上帝的堅強信心:「我的孩子仍然在上帝手中。」她正如同約伯「在這一切的事上……並不犯罪,也不以上帝為愚妄」(22節)。

  藉著天天與主同行,我們也可以培養出這樣堅定不移的信心。RK

我在基督裡,覓得真平安;
世間無力量,可把它奪走;
讓我能體會,主有多寶貴;
祂賜我平安,時時能擁有。Beck

在主手中,最為安妥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靈修靜思/網路

信徒有責

水手便懼怕,各人哀求自己的神。他們將船上的貨物拋在海中,為要使船輕些。約拿已下到底艙,躺臥沉睡。船主到他那裡對他說:「你這沉睡的人哪,為何這樣呢?起來,求告你的神,或者神顧念我們,使我們不致滅亡。」(拿一5至6)

  挪亞的時代是罪惡的時代,但神告訴我們,屬神的人對當時代的文化也有責任,因此挪亞傳義道呼召人悔改。今天我們常以為,經濟的災難、環保的災難,都是一些壞人造成的,自己是基督徒,潔身自愛,沒份造成這些問題。

  我們若是這樣想,就跟在船艙底睡覺的先知約拿一樣。外面狂風暴雨,船快沉沒了,約拿卻睡在艙底置身事外。神卻是要讓約拿知道,這場大風暴是跟他有關係的,他也有責任。當後來他被拋入大海,風暴便平息下來。

  面對今日這世界的罪惡、災難,教會有責,信徒也有責。當世界在災難裡越來越黑暗時,我們不能只作旁觀者。因為當世界越來越黑暗,災難越來越大時,人會問「光在哪裡?」耶穌說,光就在你和我身上,就在教會裡。當世界落在極大的黑暗、災難裡時,基督徒要起來承擔責任。      ~張慕皚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經頭腦





數獨遊戲



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


DIY手工飾品教學( 2/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)


2/2新增項目:
Hello Kitty手機吊飾
小天使手機吊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