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1日 星期四

2012年11月1日靈修小品



靈命日糧/網路

離棄?

尋求耶和華的人必讚美祂。願你們的心永遠活著!—詩篇22篇26節

  你知道在新約聖經裡,最常被引用的詩篇是哪一篇嗎?你可能會猜是那膾炙人口的詩篇23篇,但正確答案是詩篇22篇。這首詩篇以大衛深切悲痛的哀詞開頭:「我的上帝!我的上帝!為甚麼離棄我?」而這正是耶穌在十架上所引用的那句話(馬太福音27章46節;馬可福音15章34節)。

  到底大衛是面臨了什麼樣的情境,會如此向上帝呼求?他感覺自己被上帝離棄、撇下:「為甚麼遠離不救我?」(詩篇22篇1節)他也覺得自己被忽視:「我白日呼求,祢不應允」(2節)。

  你有過同樣的經歷嗎?你是否也曾舉目望天,疑惑為何上帝好像遺棄了你或不理睬你?若是如此,你一定能體會大衛的感受。然而,在大衛每句哀傷的呼求中,他都提及上帝的屬性,這使他不至於崩潰。在禱告中,大衛發現上帝是聖潔的(3節)、信實的(4-5節),祂是施拯救的救主(8、20-21節),而且滿有能力(19節)。

  你覺得被離棄嗎?尋求主吧!思想祂的屬性,你的心就必永遠歡欣喜樂!(26節)JDB

有時覺得被主棄,
淚眼不見祢榮面;
助我記得祢屬性,
知主永遠在身邊。

有時你雖感覺不到上帝同在,但祂從未離開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靈修靜思/網路

靠神活、向神活

這樣,你們向罪也當看自己是死的;向神在基督耶穌裡,卻當看自己是活的。(羅六11)

  世人常問:「人究竟是為了甚麼而活著?人生到底有何意義?人生的目的在哪裡?」他們的答案往往是消極的,以致他們的人生是灰色的,常常沒精打采的過一天算一天。另有一些人表面上活得不錯,整天忙著,好像樹林裡的松鼠忽上忽下,忙個不停,只為找到乾果搬回洞穴中,為冬天的需要作準備。但仍是以「自我」為中心的生活。

  神的兒女應該有四種人生態度,在此先談兩種。1.靠神活著:雖然俗話說「人定勝天」,但人類的歷史一再證明這句話不足信。在這天災人禍頻傳的末世,我們必須認定「靠神活著」。2.向神活著:使徒保羅在羅馬書六章11節中說得很清楚,向罪,我們看自己是死的;因為只有與基督同死,才能與罪真正斷絕關係。「向神活著」是對神負責的生活態度。至於對罪,因我們已與基督同釘十字架了,所以向罪是沒有反應的,如同死了一般。

  靠神活著,可以幫助我們免於憂慮,而向神活著,則幫助我們有能力遠離罪的束縛與捆綁,有自由和動力為神而活。      ~姜武城(作者為美國中信總幹事)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經頭腦





數獨遊戲



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


DIY手工飾品教學( 2/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)


2/2新增項目:
Hello Kitty手機吊飾
小天使手機吊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