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2日 星期五

2012年11月2日靈修小品



靈命日糧/網路

敲響警鐘

務要謹守、警醒,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,如同吼叫的獅子,遍地游行,尋找可吞吃的人。—彼得前書5章8節

  在一個秋季清晨,天還沒亮我便開車去上班。突然有個棕色身影在我的車燈前閃過,緊接著是東西撞到車頭的聲音。原來,我差點以112公里的車速撞到一頭鹿!還好那只是側面擦過,車子沒事(就我所見,鹿也平安),但這真的嚇了我一大跳。平常我都用「自動駕駛模式」的心態走這條熟悉的上班路線,但這一驚嚇,讓我不敢再掉以輕心,接著我全神貫注地駕駛車子,同時試著平緩急促的心跳。一大早這樣被嚇醒,真是不好受!但卻猶如敲響警鐘,使我完全清醒。

  使徒彼得也為我們敲響警鐘,雖然令人不舒服但卻有必要。他提醒我們正面對一場屬靈的戰役、對抗強大的敵人。他警告我們:「務要謹守、警醒,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,如同吼叫的獅子,遍地游行,尋找可吞吃的人」(彼得前書5章8節)。這提醒要我們儆醒、正視危險,並隨時預備好抵擋撒但的攻擊!

  唯有當我們意識到每天都有危機四伏,我們才會尋求所需要的幫助。唯有當我們提高警戒,我們才會倚靠主的力量,因祂已勝過我們屬靈的仇敵。WEC

雖有惡者包圍,
我卻不怕戰敗;
因有上帝出征,
仇敵必被擊潰。Sper

基督徒的生命是場戰役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靈修靜思/網路

對神活、是神話

我們沒有一個人為自己活,也沒有一個人為自己死。我們若活著,是為主而活;若死了,是為主而死。所以,我們或活或死總是主的人。(羅十四7至8)

  基督徒另外兩種人生態度表現於另外兩個活著:1.為神活著:今天許多人是為名利活著,或為享樂活著,或為兒女活著。但保羅告訴我們:「沒有一個人為自己活,也沒有一個人為自己死。我們若活著,是為主而活;若死了,是為主而死……或活或死總是主的人。」有一位傳道人,年輕時曾立志從政救國,信主後,因深深感受到為主而活必須先於為自己對國家民族的理想而活,於是放下從政的理想,獻身事主。

  2.是神活著:在加拉太書二章20節保羅說:「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,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,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。」這樣,人們見到他,就會想到主,如同見到主,這是基督徒靈命臻於成熟的境界。      ~姜武城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經頭腦





數獨遊戲



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


DIY手工飾品教學( 2/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)


2/2新增項目:
Hello Kitty手機吊飾
小天使手機吊飾